张玉良:加大力度推进绿地境内外存量物业销售去化

2022-06-08 09:16:23 观点网 

观点网讯:6月7日,绿地控股(600606)召开2021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线上说明会。

据了解,会上有投资者询问公司6月美元债拟展期一年的原因,对此,绿地控股董事长张玉良表示,自3月以来,上海新一轮疫情暴发,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受到了很大影响。绿地控股从稳定核心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全局出发,主动应对,采取积极的债务管理举措。此次展期方案将保障企业经营的健康稳定和良性循环,有力改善公司整体财务状况。

此外,张玉良表示,为保障债务顺利偿还,将多管齐下,狠抓现金流及资金统筹。加强核心产业现金流管理。房地产业通过抓销售回款、抓按揭回笼等措施,不断提升销售回款率,今年前4月销售回款近500亿元,回款率超过120%;基建产业狠抓回款清收,同时稳定融资规模,拓展融资增量。

另悉,加大力度推进境内外存量物业销售去化,加快资金回笼。绿地可供销售的优质物业充足,市场化销售去化率较高,未来2-3年,可供出售的存量物业总货值约2000亿元。其中,绿地将加速推动海外项目轻资产转型,推进包括美国纽约及洛杉矶等项目在内的一批海外物业销售去化。

此前,绿地已通过一部分海外物业销售去化、竣工交付回笼资金;继续加强银企合作。通过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在今年一季度实现新增融资提款约100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与主流银行合作。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