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6.9)丨河南发文促进房地产消费 中国电建拟作价49.42亿元彻底剥离房地产业务

2022-06-09 08:05:06 和讯房产 

  低头阅读 抬头方向

  房企动态:

  消息称宝龙拟19亿出售杭州滨江写字楼予中国华融

  摘要:有媒体报道称,近日,宝龙地产正与中国华融就前者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写字楼出售事宜进行洽谈。据此前报道,6月1日,宝龙已将该批资产开价从近30亿元,降至19亿元,并与意向买家签署备忘录。今日消息,意向买家为中国华融,交易涉及19亿元作价,包含不超5亿元的存续债务等。

  中骏集团:前5月合同销售额约265.31亿元 同比减少43 %

  摘要:6月8日,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5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5个月,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实现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65.31 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2,043,368 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43 %和29 %。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5个月的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2,984元。

  新城控股(601155):1-5月合同销售额511.69亿元,同比下降45.93%

  摘要:6月8日,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5月份经营简报。1-5月,公司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511.6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5.93%;累计销售面积约525.0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41.90%。

  保利置业:前5月合同销售额约107亿元,同比减少49%

  摘要:6月8日,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2022年5月未经审核销售数据。截至2022年5月,保利置业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07亿元,同比减少49%;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58.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人民币18230元/平方米。

  资本动态:

  华润置地:20亿公司债券于6月9日在深交所上市

  摘要:6月8日,华润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的公告。据悉,本期债券发布两个品种,主体评级均为AAA,债券发行金额合计20亿元。该期债券将于2022年6月9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并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交易,交易方式包括:匹配成交、协商成交、点击成交、询价成交、竞买成交。

  万科23亿元入股白石洲旧改项目,绿景中国股价暴涨51.7%

  摘要:6月8日,绿景中国盘中最高涨超51%。消息面上,6月7日,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出售股权公告。公告称,万科注资23亿元入股公司旗下的深圳白石洲旧改项目。

  消息称融创拟对6月13日到期境内债“16融创05”进行展期

  摘要:6月8日,有媒体报道,据资本市场消息,融创中国拟对“16融创05”境内债实行展期,该笔境内债将于6月13日到期。据悉,融创最新提出兑付方案为:本金自今年6月13日起的两年内完成兑付;每半年度兑付一定比例的本金,比例分别为10%、15%、20%、55%。即2022年12月13日,兑付10%的本金;2023年6月13日,兑付15%的本金;2023年12月13日,兑付20%的本金;2024年6月13日,兑付55%的本金。

  中国电建(601669):拟彻底剥离房地产业务 交易价约49.42亿元

  摘要:6月8日,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称,为进一步剥离公司体内剩余房地产业务,公司拟向控股股东电建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转让所持房地产资产(以下简称“标的资产”)。标的资产为公司所持24家房地产项目公司的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及公司对其享有的部分债权(以下简称“标的债权”)。本次交易拟采用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进行,标的股权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所有者权益评估值合计为人民币44.99亿元,标的债权截至2022年5月31日的金额合计为人民币4.44亿元,标的股权和标的债权的合计金额即本次交易对价为人民币49.42亿元,由受让方以现金方式向转让方支付。

  行业政策:

  河南:支持各地采取发放购房券、契税补贴等方式 促进房地产消费

  摘要:6月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河南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推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政策落地见效。《通知》指出,有效促进房地产消费,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一城一策”研究出台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因城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个人住房消费合理信贷需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各地采取发放购房券、购房补贴、契税补贴等方式,支持人才购房落户和城乡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对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偿还住房按揭贷款的特殊困难群体,落实延期偿还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