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基金经理“接管”滨江服务

2022-06-09 08:38:03 物股通 微信号 

6月1日晚间,滨江服务(03316.hk)发布公告称,戚加奇已获委任为滨江服务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策略委员会委员,自2022年6月1日起生效。

资料显示,戚加奇,1988年生,现年34岁。

自2021年11月起,担任中国人寿(601628)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

2019年5月至2021年11月,担任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师;

2015年8月至2018年7月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担任讲师。

戚加奇于:

2018年7月获得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博士学位

2012年12月获得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硕士学位;

2010年7月获得浙江财经大学学士学位;

是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就证券提供咨询(第4号)和资产管理(第9号)规管活动牌照的持牌人。

学霸接班人逐渐浮出水面

戚加奇是公司控股股东巨龙创投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1.2672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45.85%)最终受益人之一,也是公司控股股东戚金兴之子

戚加奇自2021年12月20日起担任滨江服务全资附属公司兴品有限公司及滨江服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戚加奇已与滨江服务订立委任函,初始任期3年。根据委任函,戚加奇将不会就担任滨江服务非执行董事及策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收取任何酬金

根据滨江服务《策略委员会-职权范围书》中明确,该委员会享有以下授权:

1)委员会获董事会授权在其职权范围内对任何活动进行调查。委员会获授权可向任何雇员索取所需的任何资料,而所有雇员须就委员会提出的任何要求予以配合。

2)委员会获董事会授权可取得外部法律意见或其他独立专业意见,费用由本公司承担,并于委员会认为合适时确保具备相关经验及专业知识的任何人士出席委员会会议。

该委员会的职责如下:

1)检讨业务发展并向董事会提出推荐建议;

2)就重大投资、合并、收购及出售事项向董事会提供意见;

3)履行董事会可能委派的其他职责及责任。

可见,兼博士和基金经理于一身的学霸戚加奇,担任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策略委员会委员一职并非虚职,而是逐渐向权力中心过渡的巧妙安排。

滨江服务经营发展稳健

4月27日,滨江服务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

收入约为13.99亿元,同比增长45.7%;

毛利约4.50亿元,同比增长51.2%;

毛利率32.1%,同比增加1.1个百分点;

归母净利润约为3.22亿元,同比增长46.6%。

根据年报数据,截至2021年底,滨江服务共有315个合约项目,合约建筑面积497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3%。

其中,在管建筑面积2994.8万平方米,共涉及196个项目,在管建筑面积增长约1000万平方米,增幅为50.1%;在管项目也较2020年底增加了63个。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滨江服务外拓来自于第三方的项目共有65个,管理面积1068万平方米,新增在管面积中第三方面积已经增长至75.1%。其中,2021年度实管项目29个,面积达454万平方米。

“本集团凭借优异的服务质量,能够以多种途径进行外拓,外接项目呈现来源多样化的特性,包括但不限于承接政府、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项目、保持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友好关系以及市场直拓。”滨江服务方面表示。

此外,凭借品牌溢价能力,在2015至2021年期间,滨江服务上调物业管理费37次。2021年,滨江服务平均物业管理费约为4.30元/月/㎡,2020年为4.26元/月/㎡。

对于未来发展,戚金兴表示,滨江服务2022年将继续确保全年规模的增加,在管面积净增加1000万平方米,努力争取增加1500万平方米,营收会继续按照两年前所定的“三年增加两倍,争取翻三倍”的目标努力。“同时清楚自己的优势,继续做透大浙江,把握滨江服务大浙江范围的管理、服务、品质、品牌的优势。”

“公司将继续围绕董事会提出的要求保持较快增长,向实管面积、营收及利润的增长不低于40%的目标努力。”在2021年度业绩会上,滨江服务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朱立东透露了2022年发展目标。

深耕杭州、地产稳健、服务品质有口皆碑、服务单价持续提升,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仿佛“天选之子”的滨江服务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精彩?

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物股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