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金融负债违约、资产查封冻结事项不对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022-06-13 08:46:16 和讯房产 

  6月12日,金科股份(000656)发布公告,就此前深交所对公司是否存在票据支付违约、其他金融债务违约以及公司核心商标、部分银行账户及股票等相关资产被查封冻结事项等情况进行了回复。

  针对公司是否存在票据支付违约情形,金科股份表示,涉及的事项为其名下并表项目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向公司供应商以开具商业承兑汇票的方式支付工程进度及材料款,商业承兑汇票的承兑人为金科股份;供应商收到商业承兑汇票后与天津联融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保理合同,供应商向联融保理申请有追索权的国内保理业务,并将其持有的商业承兑汇票为联融保理提供质押担保,联融保理据此向供应商提供保理融资额度。

  对核心商标、部分银行账户及股票等相关资产被查封冻结事项是否属实的问题,金科股份表示,目前确定的冻结资产包括公司商标(无账面价值)、两家项目公司银行账户(申请冻结金额为844.00万元,实际冻结金额为424.94万元)、所持金科服务H股流通股股份(冻结股份数量为1458828股)。

  金科股份称,商标冻结不影响商标正常使用,亦不影响其对该等商标的其他专用权,也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销售等经营活动使用产生重大影响;同时银行账户、H股流通股股份冻结也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重大影响,在相关诉讼法院生效判决作出之前上述资产不存在司法处置风险;其将根据客观事实妥善解决相关事项。

  截至回函日,该诉讼涉及实际冻结该公司银行账户资金、H股流通股股份金额约为3016万元(其中H股价值以2022年6月9日收盘价,人民币兑港币汇率按照1:0.85计算),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0.08%,未达到《股票上市规则》第七章相关规定的信息披露标准。

  对金融债务违约问题,金科股份表示,截至回函日,公司涉及的债务违约,以及诉讼仲裁、账户资金冻结、资产冻结等情况均未达到信息披露标准,未来如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达到信息披露标准的,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针对可能存在债务违约风险的融资,金科股份表示,将与各合作金融机构一方面积极争取新增融资投放置换部分存量融资,另一方面协商调整存量融资还款节奏和期限,尽可能减少净偿还额度,保留现金流支持公司良性循环、稳健发展。且2022年5月28日已完成公开债券“20金科03”的展期工作,并按照展期方案完成首期10%债券本金及利息支付;针对后续即将到期或具有回售选择权的债券类融资,公司将压实偿债主体责任,积极与持有人进行沟通,妥善协商回售方案及还款安排。

  金科股份表示,其涉及的金融负债违约、诉讼仲裁、资产查封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且不存在未来3个月不能恢复的情形;截至回函日,主要的银行账户资金不存在被查封冻结情况,公司不存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