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团探索直播卖房新模式,全国39城热力举行“王牌主播创造营”

2022-06-14 11:36:53 和讯 

  近两年,随着疫情的爆发以及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直播卖房”的新营销方式应运而生,众房企纷纷加入直播大潮,争夺线上流量。

  作为最早参与线上营销的房企之一,禹洲集团(01628.HK)在持续探索创新、打造多种多样直播模式的同时,更是进一步尝试从内部培养一批专业、懂销售的“王牌主播”,牢牢把握营销主动权。

  最新消息显示,5月中旬,禹洲集团“王牌主播创造营”在全国39城正式开营。仅5月18日-5月31日期间,禹洲集团全国项目直播120场,短视频35个,总热度87.3万,留资超1600组,线上咨询超195人次。禹洲集团探索直播卖房新模式,全国39城热力举行“王牌主播创造营”


  打造营销主播KOL,突破获客困境

  据禹洲集团透露,王牌主播创造营活动将从5月18日持续至7月31日,整个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赛段,最终选出前五名主播成为禹洲营销主播KOL,评为“星秀主播”、“当红主播”及“王牌主播”,还可获得丰厚的奖金及奖品。

  当前,王牌主播创造营活动的初赛已经结束,入围初赛的各城市及项目的主播正在如火如荼备战半决赛中。接下来的总决赛,势必更加精彩。

  问及切入直播卖房新赛道、举办王牌主播创造营的初衷,禹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爆发导致销售额减少,激发各大房企布局线上营销的决心。但是线上推广难度大,投入周期长,众房企尝过分销快速转化的甜头后,且面对短期业绩压力,很难沉下心持续地开展线上营销。

  而以直播卖房为代表的线上营销途径,是一条需要长期摸索的道路。直播卖房要发展,核心在于客户习惯的养成,在于信任度的搭建,其底层逻辑更是基于对主播的人设信任形成私域流量而引发的购买行为。

  “当前直播卖房已趋于同质化,主播创造营不仅可以打造禹洲营销主播KOL,还可以提高线上营销内容力与品牌话题性,突破获客困境,从根源解决转化难问题。”重庆禹洲·博学家

重庆禹洲·博学家

  对于长期奋战一线的各参赛主播来说,他们对于线上直播卖房则有着更加深刻的感受。

  禹洲合肥公司的主播万婷婷表示:“疫情期间售楼处的来访量比较少,大多数人因为疫情不敢去售楼处看房,他们怕售楼处人员流动性大,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所以我觉得直播的话,能方便一些现在正有购房需求的人了解到项目。”

  禹洲厦门公司主播陈志强称,“直播更多的话能起到引流的作用,将客户吸引到线下,进行线下的交流、介绍,最终实现成交。”

  多位主播一致关注到,直播卖房和短视频能够借助平台向外发声,增加项目的曝光量。他们说,很多购房者过来售楼处看房时,并不会说是因为直播而过来,但他们最开始就是通过直播才知道项目的。

  创新直播模式,全方位展示项目卖点

  当下直播经济火热,把消费者的口味养得愈发“刁钻”,在房地产行业亦是如此。仅仅只是改变营销方式,由线下卖房转向直播卖房不足以吸引消费者,这就对直播卖房的内容和形式提出了更高要求。

  禹洲集团不断试水各种直播方式,既有沉浸式直播看房的“走播”形式,也有在直播间热热闹闹的“坐播”形式,从而增强与观众的粘性,拉动人气。

  据禹洲武汉公司主播谢琳介绍,在走播的过程中,禹洲会邀请房地产大V以探盘的形式来参观项目,主播作为销售员对项目进行讲解,直播的镜头跟随主播讲的每一个地方展示给屏幕面前的观众,进行多维度介绍产品。厦门禹洲·海墅

厦门禹洲·海墅

  坐播的形式也并不简单,禹洲的主播会不断挖掘项目亮点、结合社会热点,变换直播的话题和内容,加强互动性。

  合肥禹洲·嘉誉东方坐落于一条美食街旁,万婷婷和同事灵机一动,将美食街“搬”到了直播间,进行了一场让人胃口大开的“吃播”,既成功推广了当地美食,又宣传了项目,一举两得。

  又比如,陈志强和同事结合厦门禹洲·天著项目的调性,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古风”直播。他们穿着唐装,给观众分享唐朝的故事、美食和文化,带领大家梦回大唐。

  “刘畊宏女孩”大热时,禹洲主播也适时挖掘项目的户型特点,以“运动元力觉醒”为主题开展直播,展示项目地下室打造成健身房、瑜伽室的效果。合肥禹洲·嘉誉东方

合肥禹洲·嘉誉东方

  提供多元信息,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随着直播卖房的不断创新,禹洲集团的线上营销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短短半个月时间,全国项目直播的总热度达到87.3万,留资超1600组。

  对于购房者而言,禹洲的线上直播也满足了不同群体的多元信息需求。

  据禹洲集团的主播分析,有意向购房的群体,通过直播他们能够足不出户便了解到项目的区位、价格、户型等基本信息;对于已经买了房的业主,能够更详细了解到项目的近况、工期等;而对于潜在的购房群体,则能够在直播过程中学习“买房不踩雷”、“如何挑选好的楼层”等房产知识;更有甚者,还能在直播间获得买房优惠、特价房源等。

  总体而言,能够准确把握时代潮流,切入直播卖房新赛道,无疑有利于助力禹洲集团实现业绩的稳定增长。

  不过,直播卖房只是禹洲创新营销的其中一种方式,“线上房交会”、“禹邻乐活节”等亦是禹洲在营销路上的各种探索。这也侧面显示出当前市场形势下,禹洲集团正在为打破销售僵局而作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