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置业:延期至6月28日前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2022-06-14 19:35:33 观点网 

观点网讯:6月14日晚间,美好置业(000667)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延期至6月28日前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据观点新媒体获悉,美好置业于2022年5月31日收到深交所发出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问询函》相关事项做出书面说明,于2022年6月14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次公告明确,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问询函》回复工作,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及中介机构对所涉及问题进行了逐项认真核查,于2022年6月13日向深交所提交了《问询函》回复初稿。

但鉴于《问询函》所涉及内容较多,经深交所审核后认为回复内容尚需进一步补充完善。为确保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对《问询函》的回复将延期至2022年6月28日前。公司将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过往报道显示,深较多对美好置业的问询函,主要涉及该公司的年报数据披露等问题。

其中,问询函指出,美好置业扣非后净利润自2018年起已连续四年大幅下滑,请结合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状况、可动用的现金流情况、有息债务情况及偿债能力等,说明公司近年来业绩亏损且连续多年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改善主营业务经营情况、提升盈利能力的措施。

问询函要求美好置业说明经营性债务延迟支付的具体情况以及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与主要客户及供应商的关系是否稳定、持续;同时,请说明部分房地产项目发生延期交付并形成违约的原因及具体情况,延期交付的影响因素是否持续、是否可能对公司未来交付产生影响。

问询函要求美好置业结合装配式建筑业务近年来行业状况及发展趋势、实际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收购多年仍然未达预期等,说明公司装配式建筑业务连续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自收购美好装配后对装配式建筑业务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

此外,美好置业2020年转让东莞市塘厦宝光渡假娱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合肥名流置业有限公司及安徽东磁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2020年不再将上述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并确认处置长期股权投资收益97,909.69万元,但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回全部股权转让款。

问询函要求,请美好置业结合相关协议约定、公司截至2021年底仍未收到部分股权转让款、后续收回安排等情况,说明公司在2020年即将上述公司调出合并报表范围并确认处置收益的依据是否充分合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请年审机构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问询函指出,截至报告期末,美好置业其他应收款——代垫款余额为2.1亿元。“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部分显示,报告期收到往来款9,918.3万元、收到代收代付款2.15亿元。“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部分显示,报告期支付往来款4.65亿元、支付代收代付款3.2亿元。问询函要求美好置业说明其他应收款——代收代付款及其他、收到和支付的往来款、代收代付款的性质、具体内容。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