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为王”好过冬 远洋用锐中心换了50个亿

2022-06-15 10:55:41 和讯 

  现金为王,仍是房企的第一信条。

  据澎湃新闻消息,远洋近日已将锐中心项目出售,交易金额50.15亿元,交易对手为平安人寿。该项目位于北京丽泽商务区,于2021年5月入市。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意在补充现金流,显示出远洋对行业未来较为谨慎的判断。

  事实上,在这轮行业深刻变革期,无论是销售、融资还是偿债表现,远洋的表现都明显优于同行。据克而瑞数据,远洋前5月销售额近300亿元,虽然同比数据出现下滑,但排名却提升了20多个名次。

  而从融资及偿债而言,远洋分别于1月、3月、4月完成多笔债券发行,提前2个月完成上半年融资计划。4月底,远洋提前完成一笔5亿美元债的偿还,未来两年无美元债到期;6月,远洋再度提前偿还两笔ABS,总金额8.75亿元。

  4月以来,多地市政府放宽有关房地产的监管。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指出,相信措施将支持房地产需求,并有助缩减全国的销售下滑,但政策成效需要时间显现。显然,“落袋为安”、“现金为王”仍将持续被房企奉为圭臬。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