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模式”下的健康人居:不止于家,开启城市新生活

2022-06-18 22:01:29 和讯 

  城市是什么?健康是什么?未来是什么?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对于美好生活的殷切向往。比如在场景体验中,感受健康、科技、品质、温度融于生活常态。

  在后疫情时代,我们需要从更高维度思考人与地球自然万物共存的关系,尤其是城市如何在资源配置、环境规划、人文氛围方面去实现更符合现代人对当下健康生活的要求?

   “新城市 新健康”的“蜂巢城市”为城市带来“健康+”产品。未来,让我们共同参与和见证改变城市与生活的建设新征程。

  健康之美 向生活重新提案

  每一座城市都应该被尊重,复地认为,开发从来不是一次推翻重建的过程,是要充分考虑并尊重原生文化的传承,以负责任的态度,去构建更加美好崭新的城市;是用“再设计”(Redesign)的思维方式,打破地域和行业限制,引导培育艺术、建筑、设计等不同领域的跨界融合,探讨公共空间运营与人文生活的关系,带给公众丰富、开放且极具活力的生活体验。

  复地的使命,就是“为全球家庭智造幸福生活场景”。复地对每一处产品都认真审视、谋篇布局。如从环境营造的多维度出发,深入思考城市与自然的关系——有的精心保留土地原生林木,让自然野趣在社区无限生长,形成“公园里的家”;有的组团开发,大草坪组团满目绿意洋溢生机,景观小组团与楼栋高低错落,整体兼具观赏性、参与性与互动性;有的打通社区与城市的生态脉络,引水入园,立体造景,低密以养心。

  设计之美,引导生活方式革新

  复地强调“健康生活”理念,在选址、设计、格局、用材和维护方面突出健康要素,以人居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满足居住者生理、心理和社会多层次的需求,为居住者营造健康、安全、舒适和环保的空间场景。

  人居环境,核心还是居于其中的人的感受。复地产发擅于打磨产品,设计人性化安全空间。如对于提升安全度、舒适度不断研究迭代——研究人流动线,减少人流交叉,将业主及家人、其他业主、服务人员这三大人流线进行有效分流;采用分核心筒、分大堂、楼梯分开,增加第二出入口等“双通道”设计;加强通风设计,户型南北通风、城市会客厅通风、大堂通风、电梯厅通风、电梯轿厢通风等;公共空间分隔,将快递收发处、垃圾收集点、特殊的停车区域等有效分隔为独立区域;提升悦享空间,玄关设计、方厅设计、大横厅设计、中西厨设计等共享大空间使得生活其乐融融,双阳台设计充分体验户外的阳光和空气等。“蜂巢模式”下的健康人居:不止于家,开启城市新生活


  如在山东济南的“复星国际中心”,通过智慧产品解决痛点:人脸识别系统,当业主日常采购、双手满载而归的时候,可以直接刷脸回家,既避免了接触公用门把手、数字按钮等引起病菌交叉感染,同时也解放了双手;大金新风系统,解决了健康人居追求的空气流通等难题,有效防止灰尘、病毒、细菌入侵室内。

  又如在追求“巴适”的天府成都,坐落于210亩生态公园、千米活水溪谷之中的“复地天府湾”,谋篇布局空间充足,总容积率仅2.5。该项目占据了有山有谷的优势,外围高点建高层,溪谷之中建洋房,从外到内形成由高到低的天际线。更是品质人居软实力的体现。复地的项目,追求星级服务,形成享受-居住-生活的闭环。

  设计是开启城市新生活的钥匙。与生活有关的一切,关乎不止于家的创造。

  复地将给出自己对未来生活方式思考的答案,如何为城市再设计,为家庭生活重新设计空间场景。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