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618战报:家电销售创新高 美妆产品现爆款

2022-06-20 09:00:04 中国家电网 

  在百亿补贴等优惠政策加持下,今年618拼多多迎来销售高峰,家电、美妆、日化品销量同比大增。

  据拼多多发布的618战报数据显示,自5月23日年中大促启动以来,家电全品类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03%;美妆产品的拼单量同比增长122%;日化品类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10%。

  6月以来,随着疫情逐步平稳,复工复产拉动消费需求快速回暖。今年618期间,拼多多先后通过发放30亿消费红包、百亿补贴二次覆盖等多种方式助力商家直连消费者,实现了全域消费者的覆盖。平台、品牌双重让利,大众购物热情进一步被激发。

  家电销售规模翻倍增长

  自5月23日年中大促启动,截至6月17日24时,拼多多平台家电行业全品类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03%,整体战绩再创新高。

  从品牌层面来看,美的排名空调单品的榜首,海尔拿下冰箱、洗衣机两大单品的销量冠军,小米荣登电视品类的TOP 1,格兰仕、苏泊尔(002032)、九阳分别占据微烤类、电饭煲和空气炸锅的TOP 1,TCL、方太、科沃斯(603486)、公牛、松下、LG、飞利浦等多家品牌均实现翻倍增长。

  拼多多618大促的负责人介绍,“今年618期间,国内外家电品牌参与平台大促的热情和力度都是空前的,仅品牌官方旗舰店的数量就同比增长182%,商品数量也同比增长264%。”这为平台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消费选择。

  今年618,拼多多发放30亿消费红包,同时采取百亿补贴二次覆盖等优惠方式,在平台和品牌的双重让利下,消费者的购物热情也进一步被激发。平台数据显示,在购买家电品牌的区域中,新一线及二、三线城市仍然是主力军,订单占比接近50%。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订单量同比增长110%,成为增速最快的地区。购买家电产品的消费人群呈现出更加年轻化的趋势,25岁以下的用户成为订单量增幅最快的群体,尤其是在空气炸锅、打蛋器、破壁机等小家电领域更为明显。

  美妆品牌旗舰店爆款频出

  今年618拼多多平台美妆产品的拼单量同比增长122%。资生堂、兰芝、露得清等官方旗舰店销售平均同比增长超200%,兰芝官方旗舰店实现了近12倍的同比增长。一大批品牌官方旗舰店近期集中入驻拼多多,也快速撬动了销售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官方旗舰店销量排名靠前的美妆品牌为珀莱雅(603605)、百雀羚、强生系列品牌、薇诺娜、蜜丝婷。其中,珀莱雅同比增长7.5倍,薇诺娜的涨幅达到2.5倍。强生集团旗下品牌大宝的一款眼霜产品常年稳居眼霜销售排行榜前三,618期间更是实现了超过110%的环比增长。百雀羚与拼多多联合打造了专供产品线“蓓丽”,该系列目前月销超过10万单,618期间同比增长450%,是百雀羚在拼多多销售最旺的爆款。

  拼多多方面称,作为全域消费者聚集的线上市场,拼多多已引入欧莱雅集团、强生集团、资生堂集团、爱茉莉集团、LG生活健康集团等知名化妆品集团开设官方旗舰店。同时,珀莱雅、百雀羚、薇诺娜、自然堂等国货美妆也已入驻并开设官方旗舰店。截至目前,拼多多国内外美妆品牌官方旗舰店数量已达千家。

  日化品类销售最先破亿

  作为最贴近用户刚需的品类,在5月23日年中大促的开门红阶段,日化品类销售最先破亿,联合利华、维达、立白成为品牌榜单前三名。日化品类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10%。

  联合利华拼多多平台的运营负责人尹航介绍,今年618期间,联合利华官方旗舰店推出多款小规格定制产品,同时通过万人团、百亿补贴等多重福利手段覆盖不同客户群体和消费场景。“用户不需要买囤货装,也不需等618当天,就能常态化购买到最具性价比的‘囤货价’产品,形成低客单价、高复购率的消费模式。”

  今年618维达官方旗舰店除推出倍韧抽纸、蓝色经典卷筒纸等经典爆款产品外,还推出了湿厕纸、可水洗厨房卷纸等多款年轻化产品。维达集团拼多多平台运营负责人白荣星介绍,“在拼多多平台,城市白领、小镇青年是主力消费群体。维达也贴合平台的趋势,推出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