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穆迪下调评级不会对公司偿债和融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2022-06-23 11:52:17 观点网 

观点网讯:6月23日,碧桂园回应穆迪下调评级称,不会对公司的偿债能力及融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就在6月22日,碧桂园公告,已偿还6.834亿美元(人民币约45亿)的美元票据。本次偿付完成后,碧桂园年内已经没有到期公开债务。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6月22日,穆迪向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授予Ba1的企业家族评级(CFR),并撤销其Baa3的发行人评级。同时,穆迪将该公司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aa3下调至Ba1,评级展望从审查中调整为负面。

穆迪预测,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疲软,碧桂园的权益合同销售额将在2022年下降约30%至约人民币4,000亿元。今年前五个月,由于经营环境艰难以及疫情导致的中断影响,其归属合同销售额下降约40%至人民币1506亿元。

尽管政府放宽了对房地产市场的一些限制,但鉴于低线城市的经济基本面疲软,碧桂园在低线城市的高敞口可能使其面临销售波动和利润率压力。

同时,由于市场情绪疲弱,碧桂园进入离岸债券市场的机会仍将受到限制。穆迪指出,该公司近期发行了5亿元人民币的境内债券,票面利率为4.5%,并在发行后的第一年年末有看跌期权,但能否持续获得长期资金仍不确定。其有限的融资渠道将限制其应对市场下行周期的财务灵活性。

穆迪表示,碧桂园缩减业务规模以及良好的流动性推动了未来6-12个月债务的预期下降,部分缓和了这些担忧。特别是,截至2021年12月,其1,470亿元人民币的非限制性现金和预计的经营现金流将足以支付其到期债务,包括总额约为13亿美元(约85亿元人民币)的两张境外优先票据和总额为29元人民币的各种境内债券1.1亿美元将于2023年底到期或可回售。碧桂园于6月15日提出要约,在2022年7月到期前按面值赎回其6.83亿美元的债券。偿还后,公司将只有一只离岸债券到期至2023年底。

但该公司的部分非限制性现金必须保留在项目层面以支持其运营,这将限制公司在控股公司层面使用内部现金偿还债务的财务灵活性。此外,该公司继续使用内部资源来偿还到期债务将减少其流动性缓冲,特别是如果它无法在未来6-12个月内改善其获得长期资金的渠道。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