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首付算个毛,小麦大蒜也能换!为卖房各地有多拼?

2022-06-23 21:50:49 杠杆游戏 微信号 

撰文|张银银&编辑|欣欣然

房地产救市啊,已经到了震惊的地步。

什么降低首付、0首付、放开限购限售算个毛,棚改房票、小麦大蒜也可以换房、买房社区下“指标”有任务……没有你想不到的。

今天杠杆游戏也是够无聊,想为各地、房企们的奇葩救市办法“颁发一个奖”,算是鼓励吧,也号召更多地方加强学习,为房地产的明天添砖加瓦。

说笑了。

背后的逻辑其实是很严肃的,房地产严重不行影响房企生存、地方的财政债务维系,并对无数行业造成连锁反应……所以不想办法不行,啥招都可以出,只要能多卖几套房。

房地产到底驶向何方?我不知道,我只是想为今天、今年的奇葩做一个记录。

1、救市地方创新奖:楼市“限跌令”,跌幅不能超15%等。放开限购限贷限售、降低首付、利率优惠这些从至下都肯定和鼓励的因城施策做法,杠杆游戏就不颁奖了。

第一个奖颁发给搞“限跌令”的城市,其实这样搞的最近几年一直有。

因为除了少数较大城市,最近几年多数城市的地产已经没有了火热,部分早已扛不住,所以为了稳定局面,不允许开发商轻易降价。

但是这个做法,放到今天的市场环境下,我认为有城市身先士卒,带头这样干,还是对其他城市会有参照。

领导都会想,这个办法不妨试一试。

就在前两天,我们看到新闻,福建省福州市的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实验区商品房销售市场秩序的通知》。

《通知》里就说: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住房时,实际销售价格不得超出备案价格上下幅度的15%,对超出规定幅度的,不予办理网签、备案。

也就是说,新房价格跌幅不能超15%。

对了,以前有段时间这里炒房似乎挺厉害的。

今天形势这个样子,你说咋办?领导着急啊。

这个办法这些年好多城市搞过,有用吗?我们拭目以待。

2、又毒又狠坏蛋救市奖:“恶意不买房要被约谈”。近期有媒体报道说有地方“恶意不买房,就会被约谈”。

具体地方杠杆游戏就不介绍了,好像真的假的也是罗生门、承认不承认也是个问题,咱优秀公民不能造谣。

图片来源|澎湃(特此感谢)

无论如何,活久见、刷新三观。

如果真这样做,我觉得坏透了、真的太狠。

3、房企勤勉奖:自导自演花钱雇房托。最近新闻说,西安、深圳都出现了这个情况,部分开发商为了营造楼盘热销的氛围,花钱雇房托。

这个事情应该说不过分,杠杆游戏客观说,各地早有,而且这是商业销售套路,各行各业都如此。

但无论如何,这样做的房企、坚持请房托的房企,都是勤勉的。特别今天这个背景下,还有钱雇房托,这是豪门啊。

对了,杠杆游戏要说一句,深圳居然也要这样?

我的个天。

这形势咋了?也有说深圳一些盘开始卖很好了,到底真的假的?或者需要雇佣房托的盘,确实有困难,个别情况?

水军多一点,营造一下气氛,生意好其实也可以嘛。

4、加重基层负担奖:你妹的“社区考核”。6月中旬,青岛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发布了关于做好促进居民购买新建商品房的通知,具体内容这样的: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各社区、各股份经济合作社积极宣传发动符合条件的辖区居民购买新建商品房,并做好购房意愿摸排情况,组织开展新建商品房团购工作。此外还提到:“6月底,每个合作社完成网签不少于2个”、“该项工作纳入2022年度工作考核”。

这听上去像搞笑,记者采访青岛市当地工作人员处获得回复:确有其事,没有完成目标,会被扣分,社区书记可能会被扣钱。

图片来源|新浪(特此感谢)

奇葩吧,就问你服不服?

这真的加重了基层负担呢,这和中央三令五申好像也是对着干。

不过你想一下,买房子这个事情关系公务人员、社区员工的工资、奖金,没钱哪来钱养他们。如果这样看,调控房价他们有责任,负责让大家买房,好像他们也有责任。

看完杠杆游戏这样分析,是不是觉得够荒诞的,到底哪里错了?

对了,听说青岛地产很惨,那么因此有理由这样搞?

如果照这个逻辑,是不是地产销售不好的地方,都可以这样搞?权力的边界到底在哪里?

假设这样发展下去,最后“恶意不买房,就会被约谈”也就不奇怪了。最后不买房、不支持房地产的责任都是居民的,你们凭什么不买房?

5、地方联合发扬光大奖:数十个城市搞“房票”安置政策。在降低首付、放开限购限售的同时,“房票”安置政策重出江湖,多地出台相关政策以期拉动市场需求并加快推进房地产行业复苏。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至少20城探索实施“房票”政策。

所谓“房票”制度,即在棚户区改造中,政府向被征收房屋的所有权人发放房票,房票面值为安置补偿权益货币量化后的总金额,持票人可在有效期内购买政府指定的开发商的楼盘。

通常,杠杆游戏注意到,棚户区改造的常用安置手段为货币化安置和实物安置。

图表来源|城市财经(特此感谢)

当然这也不是这一次发明,以前也有,只是现在发扬光大了。

而且省会都参与进来,比如大热的郑州,日前宣布:

房票安置是征收人比照货币安置、产权调换的政策,将计划安置的房屋转化为货币,以房票形式出具给被征收人,由被征收人自行向参与房票安置工作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购买商品房(含住宅与非住宅)的一种房屋安置方式。

按照政策,被征收人选择房票安置的,安置补偿权益按照房屋征收与补偿相关规定计算后,由征收人给予安置补偿权益金额8%的奖励,作为房票安置政策性奖励,列入房票票面金额,同时以现金方式奖励被征收人3个月的过渡费。

同时,被征收人使用房票所购买的商品住房,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

图表来源|澎湃(特此感谢)

比如上图,这样的地方真是多……

“房票”真的能有效去库存吗?毫无疑问,只要搞、搞得多,多少是可以的。

无论如何,只要有一点用,未来一定还有城市跟进——真是联合发扬光大,可喜可贺。

6、房企卖房奇招奖:小麦、大蒜换房,河南“地产一哥”厉害。不久前,杠杆游戏有写建业地产的重组计划,这是一家努力、有信用的房企。

“地产一哥”最近卖房花样真多,到底是营销,还是创新奇招?

6月20日,两张“2元/斤、小麦换房”和“5元/斤,大蒜换房”的销售海报在网上流传,这两张海报来自建业地产旗下的两家县级售楼中心,分别是河南商丘市民权县的“建业河畔房”和河南开封市杞县的“杞县·建业城”。

你看,不管这个奇招是否有效,杠杆游戏也免费帮建业宣传了。

这个文案、营销的负责人、团购,胡老板应该重用,好好奖励。

留住、重用人才的企业,一定可以东山再起。

而且小麦、大蒜都是很有河南特色的农产品(000061),很对口河南的房子。

有网友说:“冬天希望萝卜白菜也能换房——感觉这个挺适合东北。

然后南方稻谷也可以考虑,马上8、9月就要收稻谷了,还有的早稻已经(将)开收,抓紧喊老乡拿农产品、粮食、蔬菜换房子吧,迫不及待。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表示:“这一做法的本质还是挖掘农民的购房潜力,增大购房者的购买能力”。

其实也是希望增加农户的收入和购买的资金,客观上是对购房首付方面的一种支持。

这些分析,真的很认真、严肃,很当真?

希望更多开发商创新、出奇招积极自救。救市不能只靠政府嘛,等靠要要不得,人要自强自立,开发商努力吧。

对了,开发商如果啥办法都想过了,最后还是倒掉,不能怨谁,首先怨自己。

7、放开限购套数创新奖:武汉一个家庭到底可以买4套还是5套?据说,自2022年6月20日开始,武汉楼市进一步松绑。

这个松绑比一般的放宽限购厉害多了。

媒体以购房者身份致电武汉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解释,目前最新的政策是武汉户籍居民在已有2套房基础上可以无条件再买1套房。

武汉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该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已通过父母投靠或二孩三孩政策买了第3套房,可无条件再买第4套。但如果已有2套房基础上直接新买1套,则不可叠加使用父母投靠、二孩或三孩政策购房。

图片来源|蓝鲸财经(特此感谢)

这意味着,主城区购房套数上限为4套。

还有朋友计算出是不是5套也可以?杠杆游戏就不挨着算了,或许瞎说的。

总之一句话,这数学要学好。

各地还有很多“创新”,囿于时间,我就不挨个整理了。

我们坚信,在各部门、体系、地方、企业的积极努力之下,房地产掀起新高潮,值得期待。如果没有等到炒房大潮,也不要怪杠杆游戏。

最重要的,首先希望购房者想清楚,其次不要碰不靠谱公司的房子。

房子不烂尾,比什么都幸运。

本文未标注出处的财务图表,均源自有关公告、广告,特此说明并致谢

Ps:如果觉得文章不错,也请帮忙点个“在看”呗。杠杆游戏欢迎杆友来稿,我们有稿费哦,可加alioyer投稿

任耀龙律师团队

为杠杆游戏提供版权及法律服务

对了,杠杆游戏视频号最近开通啦,杆友们可以关注哦,期待在全新的平台上,我们依旧彼此守望,继续见证、成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杠杆游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