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豪宅逆流而上 为什么TA能占据豪宅圈顶端?

2022-06-24 07:00:58 中指研究院 微信号 

点击链接 获取更多房地产市场相关研究报告   ?戳这里,试用中指产品

受疫情影响,全国市场趋于冷静,豪宅逆势升温,高端房产持续上行。重点城市豪宅市场表现不俗。

2021年重点城市总价1000万元以上豪宅共成交40122套,其中北上广深共成交31646套,皆创历史新高。

图:全国重点城市2021年豪宅成交量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受疫情影响,全球实体经济及外贸产业都受到重创,中小民营企业更是生存艰难,潜在豪宅购买人群应该在减少,为什么豪宅市场却逆势升温?

主要与以下两大因素相关:一是疫情改变了人们购房的喜好和倾向。基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人们的居家时间增多,更加倾向于选择居住面积大、空间功能性丰富的房产,而此类房产和豪宅的天然特性相符合。二是市中心的高端房产的确是高稳定的优秀避险产品。全球疫情影响和量化宽松趋势下,资金避险情绪急剧升温,高净值人群迫切寻求抗风险资产,而豪宅因其稀缺性、高品质成为高净值人群抵御市场周期波动的最佳选择。高净值人士的资产配置选择,对于市场来说极具信号意义。

而这一现象,在天津更为明显。纵观天津,在土地市场整体热度不高、楼市总体偏“冷”的环境下,豪宅市场却走出了一条反向曲线,表现相当亮眼,成交量连续三年逐年递增,2021年,天津总价1000万以上新房成交395套,较去年同期相比涨幅32%,高端市场走出独立行情,地段好、产品好、市场短缺产品的高端盘更加保值,更受市场青睐。

图:近三年天津市豪宅市场成交套数走势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中指数据显示,2022年1-5月,天津1000万以上新房成交95套,呈现逐月递增走势;成交套数市占率来看,今年前5个月为0.39%,高于2019年、2020年和2021年。

图:2022年1-5月天津市豪宅市场成交套数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天津近年1000万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市占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对于豪宅来说,地段是不可复制的。豪宅的建造地点要么在最繁华的城市中心,要么就在风景绝佳、超然脱俗的自然风景胜地,地段的不可复制性,不仅提供了高品质的生活基础,也为豪宅奠定了十分广阔的升值前景。豪宅的产品自然也是绝佳的,它体现在产品户型面积、空间尺度、产品标准及设备等方方面面,设计中追求低密度、特色景观及别墅化倾向成为重要标志。豪宅的物业服务大多选择顶级品牌的物业管理公司,且强调满足业主的个性化需求,体现专属性服务特征。现在的豪宅,更注重居住生活氛围、居住生活配套的人性化、高端化和全面性。豪宅拥有全面的生活配套:即大型购物中心、休闲场所及酒店、娱乐场所。真正豪宅的生活配套,不仅仅是生活上的满足,更重要的是满足高端人群高品位生活需求的高端配套,体现居者身份与品位。

如果说难以复制的地段是豪宅的先天条件,那么近年来,作为城央低密豪宅的洋房产品,更是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2015年南开水上公园的復康路十一號、 2016 年南开水上公园的天房崇德园等,都曾是大家熟知的项目。不过自从他们相继售罄后,城市中央的洋房产品便进入了断档期。在城中央土地资源日渐稀缺,并且2019年,天津出台的《天津市建筑工程规划管理技术标准》规定,杜绝了“高低配”的项目规划。这也进一步说明,未来天津市区洋房产品将越来越稀有。

二手房市场方面,2022年1-5月共成交40132套,其中豪宅项目仅成交44套,成交占比仅为0.1%。如果说项目开发数量及开发速度在供应端限制了新房豪宅的成交,那么二手房当中豪宅产品的供应按道理来说是充分的,成交数据却表明在二手房市场上豪宅的项目置换率极低,几乎不换手。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近四年市内六区洋房市场供应来看,19年达到供应顶峰,超过15万平方米,回首2022年1-5月洋房供应量仅为1.8万平方米,按照当前趋势,预计全年洋房供应量将不会高于5万平方米。从供需结构来看,销供比除2019年小于1外,其余年份均大于1,且销大于供的矛盾突出。从市场反映的数据不难看出,市区内洋房供应量急剧缩减,洋房产品极为稀缺,同时需求量持续增长,受到市场的追捧,供需失衡。

图:天津市内六区洋房市场近年供需情况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城市核心区域的宅地供应向来是比较稀少,南开区宅地更是寸土寸金。不仅如此,近期新增供应宅地容积率普遍较高,均在2.5以上,2022 年首批供地中,南开区暂无土地供应,也因此更加彰显低密度的洋房产品愈显珍贵。金地阅千峯项目问世以来,不仅弥补了天津豪宅市场的空白,还称得上是轻奢豪宅界的的独角兽了。

聚焦到城市经济轴线-南京路旁的海光寺板块,住宅产品类型以高层为主,金地阅千峯推出的洋房产品,填补了近十年海光寺板块市场空白。近年市内六区总价1000万以上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市场占有率逐年递增,2021年达到48%,更加体现市内六区高层产品越来越多,洋房产品更加稀缺。金地阅千峯自入市以来,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上升,2021年几乎更是金地阅千峯支撑起了天津市内六区豪宅市场。

图:天津市内六区高层市场近年市占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金地阅千峯项目兼具了洋房与豪宅的双重属性高价值地位,在天津千万级别以上的项目中,销量、销额年年表现突出,倍受业主青睐,可谓是天津高端改善住宅中的“扛把子”。2022年1-5月市内六区总价1000万以上项目共有9个,总成交套数36套,金地阅千峯成交占比44%,相当于市内六区每卖出10套千万豪宅,就有约5套来自金地阅千峯,且今年以来稳居全市千万级豪宅销售套数、销售金额双线销冠,足以说明市场对金地阅千峯的认可。

金地阅千峯一期今年年底交付,触手可及的实景准现房更能给予人安全感,看得见的规划,眼见为实的幸福,所见即所得,置身其中,方觉真切。实景准现房即买即住,给予购房者最真实的展现。

最新洋房产品四居新品及新楼座即将加推入市,意味着最优质资源的首选机会,敬请期待!

获取更多中指报告 请在电脑端复制下方链接↓

https://report.cih-index.com/?agentcode=766163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指研究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