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项目一周销售6亿,中信里昂:相信合景泰富能继续在高能级城市获市场份额

2022-06-24 17:35:31 和讯 

  6月23日,中信里昂发布对合景泰富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公司优质资产将有助于获得新增融资,其优秀的信用记录,以及为偿还债务在各方面做的充足准备,将有助于其如期兑付债务,维持合景泰富“买入”评级。

  第二季度以来,随着央行降准,市场上的现金流通会随之变多,有利于进一步释放购房者房贷投放,一定程度促进住房需求的释放;其次,全面落实政治局会议的两个“支持”——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场回暖意愿渐露。

  在此次房地产市场“暖流”中,合景泰富凭借着优质资产销售表现抢眼,中指院数据显示,2022年1-5月,合景泰富位列广州销售业绩top5。

  优质资产变现确定性高 单盘一周斩获6亿

  进入6月,合景泰富紧抓上半年关键时间和618节点,积极铺排品牌推广活动,让天河几个高端项目曝光度一路高升。商业方面,广州金融城汇金项目销售额破亿,稳占区域内销售额TOP 1。住宅方面,天河高端住宅臻颐府本月新楼栋加推,一周内达成约6亿成交,金融城焦点项目合景臻溋·名铸近期也有大额成交,意向客户储备日增。

  从广州到大湾区合景泰富表现依然向好,其中佛山高端泷景项目端午3天销售额破亿,截止目前已接近3亿销售额。而香港政府逐步放宽防疫政策,香港一手市场稳步上扬。合景泰富启德尚·珒溋本月也有大额成交,项目推出地下带花园单位,成交金额超7800万港元,尺价超4万港元。截止目前,本项目销售额环比增长3倍,有效补充现金流。

  据消息人士透露,截至6月20日,合景泰富部分重点项目认购业绩环比5月同期实现翻倍。

  除此之外,合景泰富还积极布局数字化营销,降本增效,进一步增强用户粘性。

  一合好房与各新媒体平台打出“组合拳”,上半年抓住女神节、五一假期、端午节等重要节点,同比去年1-6月,获客量提升158%,到访量提升120%;获客转到访率提升124%。

  优秀的信用记录,如期兑付境内外债券,获优质金融机构认可

  去年房企兑付风险频发,机构对公司现金流和债券兑付格外关注,决定了市场对公司的信心和预期走势。在此背景下,合景泰富继续保持现金流稳定,体现出公司稳健的财务和现金流管理能力。

  据统计,2022年第一季度,合景泰富兑付多笔债券本息达17.651亿元人民币,境外美元债券达2.5亿美元。

  回顾2021年,合景泰富共兑付境内债券本金总额为143亿元人民币,境外债券(含项目公司)共兑付7.5亿美元,充分展示了公司稳健的财务和现金流管理能力。

  公司强调,针对目前房企面临的融资环境,公司准备了各种方案确保今年到期及到回售期的信用债务的还款安排。为了偿还债务,公司将通过打包其商业资产、出售其部分写字楼、加快其在香港拥有50%股权的启德项目剩余单位的销售,以及推进香港另一项目新增融资,来获取资金。

  中信里昂认为,即使在如此艰难的市场中,合景泰富也始终坚持兑付债务。由于其资产质量较为优质,其认为公司很有可能获得新增融资,用于偿还9月份到期的9亿美元债。中信里昂相信合景泰富可存活下来,并继续在高能级城市获得市场份额。尽管行业仍然具有不确定性,中信里昂仍维持合景泰富“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10港元。

  尽管经营环境具有挑战性,中信里昂相信合景泰富将能够解决融资困难,这得益于其65%的优质土地储备位于大湾区及长三角的高能级别城市,以及坚持地产开发和投资性物业双轮驱动的战略。截至2021年底,合景泰富在核心一、二线城市累计已开业45个投资性物业,其中商场10个,写字楼10个,酒店25个。2021年,合景泰富全年租金收入为19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酒店增长47%,商场增长27%,写字楼增长17%。纵观上半年,疫情形势复杂,2022上半年,合景泰富旗下全部在营购物中心(除上海项目外)总客流量同比2021年提升13.8%,总销售额同比提升12.9%。

  与此同时,中信里昂表示,合景泰富可靠的信用记录也有助于促进其境内开发贷款和按揭贷款的放款,公司目前是四大银行及主要商业银行的白名单客户。

  据悉,合景泰富在今年分别与华夏银行广州分行、浙商银行广州分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侧面反映合景泰富在财务方面的稳健底色,在资金安全性、业务发展等方面得到优质金融机构的认可和保障。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