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回复年报问询函:已到期未支付债务376.88亿元

2022-06-28 09:07:14 和讯房产  蒲莎莎

  6月27日,阳光城(00067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深交所对公司2021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关于“公司子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而被列为被执行人的主要情况及信息披露情况(如适用),相关子公司是否为公司主要子公司及其被列为被执行人事项对你公司日常经营、融资等的影响。”

  阳光城称,截至本回复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包含金融机构借款、合作方款项、公开市场相关产品等)本金合计金额376.88亿元,其中31.83亿元处于执行状态,除公开市场到期未支付债券合计145.39亿元外,其余(包含执行状态中)均正与金融机构或其他合作方进行谈判中,若达成和解,则执行状态可撤销,除上述之外,其他涉及案件及公司暂未列入执行。

  被列为被执行人的相关子公司贵州君悦阳光置业有限公司、昆明通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渝能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福州盛景阳光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累计资产总额为 225.08亿元,负债总额221.47亿元,对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影响均未达10%以上。

  目前,公司正在与金融机构及其他合作方沟通协调,拟采取包括不限于资产出售、融资置换等多种方式,希望尽力达成执行和解,妥善解决本次纠纷。据上述数据评估,被执行公司贷款抵押项目资产状况良好,足以覆盖本项目融资额度,不会蔓延至影响公司自身经营。

  另外,阳光城表示,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自2021年四季度起,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融资能力已经大幅度降低,针对公司债务情况,公司已多次进行风险提示性披露。

  为化解公司债务风险,加快促进公司有序经营,在各级地方政府、监管机构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公司积极采取不同措施以期综合化解流动性及债务逾期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折价出售资产、转让项目回款、全面停止拿地、实行降本增效、盘活存量资源、提高资产价值、引入战略合作方等多种措施,全力开展自救纾困和债务风险化解工作。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