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融监管局:优化住房金融服务 合理满足刚性和改善性居民购房信贷需求

2022-06-28 16:20:01 和讯房产  蒲莎莎

  6月28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促经济保民生稳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提高对受困人群的金融服务质效。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对其存续的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对延期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鼓励金融机构对出租车司机、网店店主、货车司机等灵活就业主体比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加大对其经营性贷款支持力度。

  加大信贷资源供给促进居民安居乐业。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优化住房金融服务,合理满足刚性和改善性居民购房信贷需求。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市场化方式向保障性租赁住房自持主体提供长期贷款;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向改建、改造存量房屋形成非自有产权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住房租赁企业提供贷款,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给,进一步满足居民的租房需求。

  加强居民商业保险保障。鼓励保险业金融机构开发创新专属保险,探索采取“政府支持一点、保险公司优惠一点、企业少交一点”的方式,推动家政人员、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骑手等基层群体的普惠保险发展,强化居民的商业保险保障。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