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6.29)丨万科郁亮:短期看市场已经触底 佳兆业被深圳证监局责令改正

2022-06-29 08:27:48 和讯房产  蒲莎莎

  低头阅读 抬头方向

  房企动态:

  万科郁亮:短期看市场已经触底 预期6月销售环比会有明显提升|直击股东大会

  摘要:2022年6月28日,万科股东大会在深圳万科中心举行,提及对目前市场的看法,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回答投资这提问的时候表示,这是我从业以来压力最大一段时间,短期看市场已经触底,但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预期6月份销售环比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未及时披露年报 佳兆业集团被责令改正

  摘要:据深圳证监局6月28日消息,深圳证监局对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深圳证监局称,经查,你公司作为公司债券发行人,未按规定及时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0号)第四条、第五十条、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你公司应高度重视上述问题,切实整改,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惠誉:撤销俊发地产“B- ”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 将不再为其提供评级服务

  摘要:6月28日,惠誉报告称,由于香港俊发地产有限公司(Hong Kong JunFa Property Company)已停止参与评级过程,惠誉不再有足够的信息来维持评级,故惠誉决定撤销其“B-”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和高级无抵押评级,评级撤销前展望为“负面”。惠誉还撤销了由Power Best Global Investments Limited发行的未偿还债券的“B-”评级和“RR4”回收率评级。同时,惠誉表示,由于俊发地产选择停止参与评级,因此,惠誉将不再为该公司提供评级或分析服务。

  天房发展(600322):再度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函

  摘要:6月28日,天房发展披露关于再次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转让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相关事项问询函的公告。据此前报道,公司曾于2022年6月22日发布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

  中南建设(000961):金石世苑股权出让已完成 收到3.3亿元全部交易款

  摘要:6月28日,中南建设发布关于金石世苑股权出让完成的公告。公告显示,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2022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让金石世苑股权的关联交易议案》,同意公司以33,327.95万元向关联方南通市益浩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出让南通金石世苑酒店有限公司(简称“金石世苑”)全部股权。

  三巽集团:1-5月合同销售额11.6亿元

  摘要:6月28日,三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22年5月止未经审核运营数据。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五个月,三巽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为11.6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为14.55万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约7998.6元。

  新城控股(601155)南京一楼盘推出西瓜换房 最高可抵10万元

  摘要:6月28日,位于南京的新城·云漾滨江项目推出“西瓜换房,最高抵10万元”活动,以10元一斤的价格冲抵房款,每套房收购上限1万斤,即最高可抵10万元,活动时间自6月28日至7月15日。

  资本动态:

  云南城投(600239):控股股东6.4亿股股份被轮候冻结 占总股本39.87%

  摘要:6月28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被轮候冻结股份数6.4亿股,占其持股数量的100%,占云南城投总股本的39.87%,冻结期限为36个月。

  宝龙地产7月到期美元债接连下跌 股价今跌9.58%

  摘要:6月28日,宝龙地产7月25日到期的利率4%的2亿美元债券每1美元面值买价下跌13.3美分至27美分,这已是该笔债权连续第6天下跌。股市方面,宝龙地产今日亦受挫,截至收盘,股价跌9.58%报1.51港元。

  华发股份(600325)拟发行30亿元中期票据

  摘要:6月28日,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文件对外披露。根据文件,上述债券发行规模上限为30亿元,本期中期票据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期限为3+2年,附第3个计息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兑付日期为2027年7月4日。品种二期限为2+2+1年,附第2、4个计息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兑付日期为2027年7月4日。本期中票的信用评级为AAA。

  阳光城(000671):5.7亿元优先级票据跟踪评级被终止

  摘要:6月28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第十五次临时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由于阳光城股份未提供跟踪评级所需资料,且出具了《关于终止“华泰佳越-阳光控股大厦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和“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跟踪评级的函,基于此,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决定终止对“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项优先级资产支持票据的跟踪评级。

  行业政策:

  深圳金融监管局: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加大流动性贷款等支持力度

  摘要:6月28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促经济保民生稳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房企风险化解力度,在“保交楼”前提下,优化预售监管资金提取条件,促进企业资金良性循环。各金融机构要有效区分项目风险和企业风险,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支持力度,保持房地产开发贷款平稳有序增长,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搞“一刀切”,积极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加大流动性贷款等支持力度,保持建筑企业融资连续稳定。

  深圳金融监管局:优化住房金融服务 合理满足刚性和改善性居民购房信贷需求

  摘要:6月28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促经济保民生稳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加大信贷资源供给促进居民安居乐业。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优化住房金融服务,合理满足刚性和改善性居民购房信贷需求。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市场化方式向保障性租赁住房自持主体提供长期贷款;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向改建、改造存量房屋形成非自有产权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住房租赁企业提供贷款,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给,进一步满足居民的租房需求。

  上海监管局等三部门:贯彻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满足新市民首套房信贷需求

  摘要:6月28日,中国银行(601988)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优化新市民住房金融服务。鼓励各银行保险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鼓励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给予优惠利率政策。切实贯彻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新市民合理购房特别是首套房的信贷需求,提升借款和还款的普惠性和便利度。支持上海市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拓宽新市民住房租赁渠道。鼓励开展出租人责任保险、承租人责任保险、家庭财产保险等业务,探索“保险+服务”模式,支持上海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