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物业杨鸥:时时检查第一曲线 常常思考第二曲线

2022-06-29 16:46:47 中国网地产 

2022年6月29日,以“充分发挥协会作用 推动物业行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上市物业企业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广州正式举办。

中海物业行政总裁杨鸥 广东省物协供图

中海物业行政总裁杨鸥在《以“第二增长曲线”浅析行业发展》主题演讲中表示,当前物业行业发展趋势逐渐明晰,包括第三方市场成角逐高地,物业管理企业不再只依赖关联房企,独立开发第三方市场将成为行业趋势。增值服务成新增长极,居民对于生活水平的更高要求将增加增值服务的需求,增值服务的毛利率也远高于基础物业服务的毛利率。科技赋能智慧社区打造,人员效能是物企最需关注的成本因素,构建智慧社区是降低运营成本的应对策略之一等。

最后,杨鸥以招商积余、华润万象生活、万物云、房多多等企业为例,分析了物业企业在第二曲线上的探索,包括服务领域延伸,逐渐形成服务及管理壁垒,拓宽护城河等。同时也勉励全体物业同仁:“与其更好,不如不同”。希望大家都能根据自身特点、资源等情况,发现并做强适合自己的细分市场,处于竞争的有利位置。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