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姐不冲厕所引热议,智能马桶真的不考虑一下?

2022-06-30 08:57:44 中国家电网 

  “Ho Baby,情话多说一点,想我就多看一眼,表现多一点点,让我能,真的看见……”,《乘风破浪第三季》自开播以来,就备受大众关注。30位不同年龄、性格迥异的姐姐们齐聚一堂,网友们直呼“夏天的快乐又回来了!”。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当三十个女人碰撞在一起,自然不缺看点。近日,有博主爆料有位姐姐经常上厕所不冲厕所,一时间#浪姐 不冲厕所#的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纷纷猜测这位姐姐究竟是何人?对此,小编想建议节目组不如考虑给姐姐们安装台智能马桶,自动冲水无烦恼,大家都避免尴尬啦。

  人生无小事,吃喝拉撒睡。其中跟厕所有关的事就占了两件。根椐世界厕所组织统计,一个人每天要上6-8次厕所,一年约2500次,算下来人的一生约有3年时间在厕所里度过。由此可见,马桶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浪姐不冲厕所引热议,智能马桶真的不考虑一下?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越来越追求舒适健康、智能的家居生活。近年来,作为改善健康生活质量、提升生活幸福感的智能马桶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据天猫新生活研究所发布的《2022年天猫618新消费趋势》显示,伴随着年轻人越来越追求生活的仪式感、精致感,洗碗机、智能马桶和电竞椅成为中国家庭的“新三大件”,堪称“家的新刚需”。

  与传统马桶相比,智能马桶取代了传统的纸张擦拭,智能冲洗的方式保障更健康卫生,同时座圈加热功能让消费者体验上更加舒适。今年天猫618期间,智能一体式马桶一跃成为家装行业销售冠军,智能型马桶销量更是达到了传统马桶的4倍。同时,苏宁易购(002024)发布的《618家场景消费报告》显示,苏宁易购平台智能家电销售同比增长64%,智能马桶销售同比增长5倍。从上述电商平台的数据来看,智能马桶逐渐被消费者认可和信赖。

  现如今,我国智能马桶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大,进入智能马桶行业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2015年,我国有68家生产智能坐便器的制造商。截止2021年底,我国从事研发、生产智能坐便器产品及相关产品的厂商已增至300家以上。其中生产企业主要包括卫浴企业、专业智能坐便器企业和家电企业。

  面对消费者的使用痛点和需求,众多企业纷纷推出新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多层次需求。便洁宝针对健康卫浴的新需求,推出便洁宝T70系列智能马桶,其全新升级的泡沫盾2.0 系统,能够全方位无死角润滑陶瓷内壁,避免挂污和污水飞溅。与此同时,泡沫盾搭配专用泡沫液内含清新香氛和抗菌剂,可以有效阻绝异味及抑制细菌的滋生。

  针对智能马桶采用红外线感应翻盖设计容易误触的问题,恒洁推出智能马桶Qe80,采用遥控器控制翻盖、翻圈、合盖操作,无需消费者弯腰,免触盖板,一键操作即可实现自由开闭,提升消费者使用体验。

  此外,SYNSOL叁颂还推出了健康检测马桶,通过将生物检测芯片、行动指引算法与智能马桶配合使用,可持续监测近30项人体生理指标,并提供健康评估与个性化干预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智能坐便器在国内普及率仅为5%左右,远低于日本、韩国、美国等发达国家。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消费者的认知不足。由于智能马桶改变人们传统如厕习惯,部分人群认为普通的马桶产品已经能够满足其使用需要,对智能马桶的相关功能没有需求。另一方面,智能马桶作为强安装属性的产品,其安装售后等复杂问题也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因素。

  因此,为了规范智能坐便器行业的安装服务规范,消除消费者顾虑,推动存量市场的发展,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早前制定并发布了《智能坐便器盖板与底座配套尺寸》(T/CHEAA0005-2018)和《智能坐便器安装服务规范》(T_CHEAA0013-2020),从市场标准方面对企业进行了规范和约束。

  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表示,疫情之后用户对健康、抗菌、安全等需求意识更强,毫无疑问,在卫浴领域里面,智能马桶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需求会持续释放。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想要寻找一处私密的空间,卫生间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坐在马桶上刷手机、听歌、看杂志,又或者是安静的思考,这种独处有时会带来心灵上的平静。此时,可以带给人们更舒适体验的智能马桶是提升家居生活幸福感的不二选择。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