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土地成交体量领跑 西北地区增速居首

2022-06-30 13:42:54 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近日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2022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总结与展望|土地篇》。报告指出,根据各大经济圈土地成交情况,从成交规模来看,在合肥、杭州、无锡等城市按部就班开启集中供地的助力下,长三角经济圈成交赶超中部地区,位居领先地位,2022上半年土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5764.41万㎡,占比24%,中部地区以5455.21万㎡的成交规模占据第二,占全国总成交规模的23%,东北地区成交垫底,2022上半年土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555.38万㎡,成交占比仅为2%。

从成交规模及成交占比变化来看,7个城市群土地成交量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东北地区跌幅居首,2022上半年土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较去年同期下跌86%。与此同时,4个城市群成交占比较去年同期呈现上升态势,其余3个呈现下降态势,其中西北地区土地成交热度上涨显著,2022上半年土地成交占比较去年同期上升3.44个百分点;其次环渤海经济圈,土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占比上升3.06个百分点;相反,房企对东北地区土地市场的投资较为谨慎,拿地占比下降幅度居首,较去年同期下降4.6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