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发展:累计到期未偿还债务本息金额387.75亿元

2022-06-30 18:02:56 和讯房产 

  6月30日,蓝光发展(600466)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为 49.64 亿元(包含公司未能于 2022 年 6 月 4 日偿付的美元债本息共计人民币 35.40 亿元)。

  截止2022 年 6 月 30 日,公司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 387.75 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目前公司正在与上述涉及的相关金融机构积极协调解决方案。

  公告中称,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自 2020 年年度末至今,公司公开市场再融资受阻,经营性现金流回速放缓,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加之部分金融机构提前宣布到期,导致公司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

  蓝光发展在公告中称,公司流动性阶段性紧张导致债务逾期,将会对公司经营和融资产生较大影响。为化解公司债务风险,公司正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商讨多种方式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公司将在债权人委员会和持有人会等沟通协调机制下,制定短中长期综合化解方案,积极解决当前问题。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