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早餐会 | 雅居乐拟出售重庆雅锦地产全部股权;正荣地产表示未支付2021人民币票据剩余本息不会引发交叉违约;富力地产再次延迟刊发2021年年报

2022-07-01 10:18:47 北京商报网 

1. 融创中国:普华永道辞任公司核数师

融创中国6月30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应本公司建议已同意辞任本公司核数师,自2022年6月28日起生效。经考虑审核委员会的建议,议决委任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新核数师,以填补罗兵咸永道辞任后之临时空缺,任期直至本公司下届股东周年大会结束为止。

2. 正荣地产:未支付2021人民币票据剩余本息 不会引发交叉违约

6月30日,正荣地产(6158.HK)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未支付2021年人民币票据剩余的未偿还本金1002万元及其利息。?正荣地产亦在本次公告中指出,此次不支付2021年人民币票据并无触发亦将不会触发公司其它票据的交叉违约。同时,2021年人民币票据已于2022年6月30日到期后,自联交所退市。

3. 雅居乐拟出售重庆雅锦地产全部股权 代价7.64亿元

6月30日,雅居乐集团(03383.HK)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6月30日,买方(首金新创(北京)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雅居乐附属公司(上海滨湖及四川雅居乐)、项目公司(重庆雅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广州番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已订立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条款,雅居乐附属公司将出售,而买方以及买方指定实体将收购项目公司的股权;及四川雅居乐将出售,而买方指定实体将收购股东贷款。据悉,代价(即买方及╱或买方指定实体应付予雅居乐附属公司的总代价)人民币7.64亿元

4. 中国金茂拟收购青岛方虔置业余下32%股权

6月30日,中国金茂(00817.HK)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6月30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兴茂置业与豪吉置业签订豪吉协议,据此,兴茂置业同意收购而豪吉置业同意出售项目公司青岛方虔置业有限公司14%的股权,对价为人民币9257万元。据悉,兴茂置业透过北交所举办的公开挂牌程序成功投得中海发展所持项目公司18%的股权。于2022年6月30日,兴茂置业与中海发展签订中海协议,据此,兴茂置业同意收购而中海发展同意出售项目公司18%的股权,对价为人民币1.19亿元。

5. 龙湖集团拟发行不超过17亿元公司债 利率区间3.4%-4.4%

6月30日,龙湖集团(00960.HK)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将于2022年7月4日及5日公开发行2022年公司债券(第三期)。2022年公司债券(第三期)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17亿元(含17亿元)。为期六年,附第三年末发行人有权调整票面利率及投资者有权回售债券,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40%-4.40%,最终票面利率将于二零二二年七月一日据簿记建档结果确定。2022年公司债券(第三期)为无担保债券,并符合进行新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基本条件。

6. 富力地产再次延迟刊发2021年年报

6月30日,富力地产(02777.HK)发布关于进一步延迟刊发2021年经审核全年业绩及寄发2021年年报公告。据悉,富力地产此前曾发布公告表示,由于更换核数师等原因,预计将延迟至2022年6月30日或之前刊发2021年经审核全年业绩、延迟至2022年7月15日或之前寄发2021年年报,并于2022年8月15日或之前向其股东提交公司年度财务报表。

7. 西安:2022年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7770元

据西安发布6月30日消息,该地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自7月1日起调整。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不得高于2021年西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三倍27770元。职工月平均工资超过上限的,以上限金额作为缴存基数;未超过上限的,以实际月平均工资作为缴存基数;缴存基数下限不得低于西安市最低工资标准。

8. 天津第二批集中供地上架11宗涉宅地块 总起拍价104亿元

6月30日,观点新媒体获悉,天津市二批集中共上架涉宅用地11宗,合计出让土地面积约9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起始总价近104亿元,各地块挂牌开始至截止时间均自2022年7月21日至2022年8月1日。据资料显示,本轮供地数量少有减少,但挂牌地块区位较好,其中南开地块位于区域核心,地块容积率1.43,靠近南开区政府,周边有地铁2、6号线,及长虹公园。

栏目主持:孙永志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