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毕业生安居乐业 北京链家交出暖心“答卷”

2022-07-01 10:43:20 新京报 

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因此,这场就业大考,不仅是大学生们的“最后一考”,也是高校、企业及社会面临的一道必答题。

在此背景下,不少企业作为稳就业的主体,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北京链家为例,今年面向应届毕业生开放1500多个岗位,以此来缓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不仅如此,北京链家还为在京租房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毕业租房 佣金减半”专属活动,减轻毕业生租房佣金压力。

在面向应届毕业生开放1500多个岗位的同时,北京链家还推出“毕业租房、佣金减半”专属活动。

提供1500多个校招岗位 彰显企业担当

正值新一年毕业季,教育部此前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毕业生人数达1076万,叠加疫情持续等多重因素,今年大学毕业生面临较严峻的就业形势。作为求职大军里的千万分之一,吉林师范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张萌(化名)觉得,自己是幸运的。疫情下,很多大学生遇到实习、就业难题,相比之下,她并没有感受到特别严峻的就业压力,也没有职场新人的迷盲和焦虑。她目前在北京链家实习,比较顺畅地完成了从学校到就业的平稳过渡。

和张萌一样,较早在北京链家落实就业的毕业生还有很多。据悉,为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并拓宽就业选择,北京链家今年面向应届毕业生开放1500多个房产经纪人岗位,覆盖全国200多所高校。

而在薪资问题上,北京链家人力资源总经理曾晶透露,按去年水平,入职北京链家新人的平均综合年收入在11万元左右,随着新人业务能力逐步增强,收入也会随之增加,“除了为新人提供底薪保障和行业内有竞争力的提成比例外,北京链家还搭建了较完善的福利体系,新人可以享受六险一金、格林互助、租购房优惠等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起,北京疫情出现反弹,北京市范围内实施力度空前的防控措施,门店无法正常开展带看等业务,各大经纪公司生产经营遇到不少困难,吸纳就业的能力随之下降。

在这特殊背景下,北京链家面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尽最大努力接纳高校毕业生,彰显了链家作为民营企业在促就业中的责任担当。“链家将创造就业作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核心内容之一,并用身体力行的方式,诠释着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韧劲和动能。”业内人士如是说。

推行租房“佣金减半” 温暖万千毕业生

实际上,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同时,助力城市新青年安居,亦是北京链家发挥自身优势,践行企业责任的一大体现。

“北京租金较贵,对刚毕业的大学生不太友好,幸好北京链家给我免了一半中介费,减轻了不少经济压力。”今年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的王嘉(化名)如是说。

据王嘉介绍,不久前,他通过北京链家租下海淀田村一套60平方米小两居,每月租金6300元。由于两人合租,分摊到个人,每月租金3150元。租房市场普遍采用“押一付三+一个月中介费”的模式,这意味着首次租房,需一次性支付5个月租金,这对王嘉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通过参与北京链家“毕业租房 佣金减半”活动,减轻了不少的经济压力。

实际上,每年毕业季,大批学子走出校门开启新生活,租房是不少人必须面对的课题。为此,北京链家面向应届毕业生推出“毕业租房 佣金减半”活动,即日起至12月31日,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含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通过北京链家租房,可享受居间服务佣金五折优惠一次。此外,通过北京链家承租贝壳省心租房源,也可享受租赁服务费五折优惠一次。

不仅如此,北京链家还实行多项租房安心服务承诺,如“真实房源假一赔百”“七日退房换租退佣”“租约期满免费续租”,为初入社会的“职场新人”规避租房风险。

对此,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表示:“希望我们的服务承诺和优惠活动,可以帮助刚毕业的大学生顺利找房、安心租房,实现从校园生活到职业生涯的平稳过渡,让刚踏入社会的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更多的暖意”。

文/张晓兰 图/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