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发布 涉及住房、城市更新等

2022-07-01 11:52:13 观点网 

观点网讯: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正式公布,今年市政府拟提请审议项目包括14项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法规草案,以及14项由市政府制定的规章。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深圳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涉及住房、燃气管理、职业教育等;其中包括,深圳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试行)、深圳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等。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健全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法规制度。包括深圳市公共住房规划建设管理办法、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深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深圳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等。

在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方面,积极推进公共安全、生态文明、防范风险等城市治理急需的立法项目,着力提高城市治理领域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包括制定或修改深圳经济特区自然灾害防治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燃气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成品油监督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海域污染防治条例等。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市深化改革开放的需求出发,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支持前海发展方面的立法。包括制定或修改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投资者保护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暂行办法、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国际船舶条例、深圳市破产事务管理署管理办法、深圳经济特区不动产登记条例等。

在加快补齐相关领域法规制度短板弱项方面,积极推进公共卫生、教育、劳动保障等重要领域立法。包括制定或修改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深圳市劳动能力鉴定管理办法、深圳经济特区职业教育条例、深圳市长期护理保险办法等。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