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二线城市,开始抢房子了!

2022-07-01 12:00:57 大胡子说房 微信号 

  开头先提个醒:进入下半年,一场楼市巨变已经发生,但很多人还没准备好。

  不是我口嗨,是因为一个征兆已经非常明显:

  行程码已经全面摘星,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小,下半年经济全面复苏时刻即将来临。

  而房子即将成为第一批被报复性消费的产品!

  不信?市场的反馈,远要比我们预想中快很多:

  不少城市,已经开始抢房子了!

  不少城市,利率已经开始上涨了!

  还有一些城市,已经放开落户,鼓励外地人来抢房子了!

  到底哪些城市的房子,已经需要抢了?

  首先,成都!

  在这一轮救市中,救市基本没怎么参与的成都,终于藏不住了。

  根据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6月还未过完,成都6月成交量已经突破1.5万套,成为近7年最高的单月成交量。

  甚至,比新房还要足足多出3000多套。

  图片来源:好好选房

  你以为楼市冷冰冰,人人都缩着脑袋准备过冬,房子没人买?其实敏锐的人早就提前布局,悄悄抄底了!

  万万没想到,成都的房子,真的是要靠抢的。

  这样的市场表现,确实令人意外!

  要知道,目前成都的二手房挂牌量已经超过14万套,看起来似乎挺多。

  然而,如果按照1.5万套/月的去化速度来看,也勉强只够卖8-9月而已,而这当中的一些高品质的次新房,也会更为抢手。

  其实,早在5月31日,成都出台政策持证满2年或者合同备案满3年就可以转让,市场出现了短暂性的惶恐:

  不少人担心,放松限售后,会引起炒房客的集体抛盘,让二手房挂牌量激增,导致二手房成交价下跌。

  然而,经过一个月的检验,市场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崩溃。

  甚至,越来越火!

  根据克而瑞数据,6月成都二手房挂牌均价18478元/㎡,比5月上浮了约12.7%。

  不降反升的成都市场,给很多买房者吃下一颗定心丸。

  可以说,当下的成都市场已经基本完成回暖,接下来的几个月还会继续升温。

  其实,成都这一波火热,早就有了征兆:

  从去年12月份成交量破万开始,成都二手房的成交量就已经算是完全支棱了。

  最近4个月,二手房的成交都基本稳定在1.2万套以上。

  其实,不仅是成都,很多其他城市的楼市,也在迅速火热起来。

  比如,合肥!

  老粉可能都了解,我们不止一次在文章中说过,合肥库存的紧张,也基本没有太多新房。

  这就导致了合肥市场,基本没冷过。

  根据贝壳找房数据,5月10日-6月9日以来,合肥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64.5%,月度成交创近1年新高。

  不仅如此,二手成交均价达到18779元/㎡,环比上涨2.0%。

  其中,瑶海和新站区表现最明显,环比增长近1倍;其次是政务、滨湖和高新,环比增长超7成。

  其实,市场是否真的转暖,土拍情况就是最直观的表现。

  比如最近的合肥6月的集中供地,29块住宅用地,揽金263.25亿元。

  不仅没有土地流拍,甚至房企还开始争抢。

  这当中,热度最高的肥西35号地块,竟然有12家房企竞品质。

  最终,29块地有10块地被民企拿下。

  算上今年的首批土拍,两轮土拍汇总,民企拿地率已经超过50%。

  民企已经开始进场抢地了,妥妥的市场信心回归的信号。

  除此以外,还有武汉、南京、苏州等一波城市正在加速回暖,我们分别来看:

  比如武汉,截至6月27日,武汉6月的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增长28%,整月有望实现30%以上的增幅。

  仅6月25日当天,武汉就网签了566套。

  而且,据相关消息,从6月22日开始,武汉市每天少则1500多人,最多2000多人去房管局提出购房资格申请,购房需求开始爆发。

  再比如南京,仅6月20日至6月26日一周,南京二手房共成交1965套,环比上涨0.7%。

  同样在迅速变火热的城市还有苏州。

  6月新房单月成交已经超过1.6万套,创历史新高;二手房成交实现3连涨,本月突破5000套。

  其实,老粉都知道,早在上个月我们就预测了苏州的上涨,这里要恭喜那些已经提前布局苏州的朋友们,这个长三角最大洼地,终于开启行情了!

  当然,现在入场还不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扫码咨询,我们的房产置业老师会为你推荐最有有潜力的板块和项目。

  眼下,变化已经发生,楼市已经筑底。

  当然,如果没有预测到变化,就请积极拥抱变化。

  最近,万科郁亮又再次发声,“短期房地产市场已触底,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恢复仍需要时间。”

  时隔大半年,从“黑铁时代”到如今的“市场触底”,大佬的发言已经不再悲观。

  这意味着,救市的最后期限,也即将来临。

  合肥利率已经调回5.03%,南京已经调回5.2%,还有不少城市,正在酝酿着上调利率。

  ——低月供买房的窗口期,正在减少。

  可以大胆预测,政策会在7月迎来利好高峰期,市场成交会在3季度集中反弹。

  而在这之后,大多数利好政策将被逐渐收回。

  其实,当下的市场并不是购买力枯竭,而是只缺一场引爆成交的情绪。

  就拿行程卡摘星事件来说吧,一旦时机到了,被压抑的需求就会瞬间释放:

  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6月29日摘星消息发布半小时后,平台机票搜索量在30分钟内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1.5倍。

  多么恐怖的上升趋势呀!

  可以推测,一场报复性消费即将来临。

  而房产购买,将会首当其冲!

  毕竟,还有不少城市,正在放松落户门槛,引进更多的需求。

  比如杭州,再次放宽落户条件,全日制本科毕业2年内无社保也可直接落户。

  这等于是,把房票一张张往外送呀!

  当然,尺度最大的还要看上海。

  几乎和杭州同时,上海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工作的通知》,高调宣布“抢人”。

  原文件网上可以找到,这里用最简单的大白话概括一下最重要的信息点:

  基本上是在上海的高校读了个硕士,毕了业就能落户上海。

  感慨呀!中国最高傲的城市,终于低下了头颅,放开落户了。

  一个月前那批哭着喊着要逃离上海的朋友,不知道此刻是不是又计划着返沪呢?

  说白了,各个城市都在抓住最后的机会,刺激需求,当下真的想买房的朋友,可以挑一挑准备入场了,如果不清楚该怎么匹配自己的预算和需求,可以扫码添加微信详细聊一聊。

  如果你认同上文的内容,就该明白,下半年的全面回暖已经实锤,而此刻市场的看多情绪正在迅速蔓延。

  然而,每当情绪翻涌,往往都是大多数人容易犯错的时间点。

  千万别以为楼市回暖了,逮着一个成交数据不错的城市就可以买入了,楼市割的就是这种追涨杀跌的韭菜。

  前几天写过,有些城市尽管已经回暖,但却是个大坑,具体可以点这里,仔细看看文章,实在不知道怎么选择,直接扫码咨询就好,或者评论区留言。

  当下这个时间点,对刚需很友好,对投资就是诱惑。

  对于刚需来说,需要抓住短暂的窗口期,趁着低利率和折扣,买到房子;毕竟,利率也开始出现回调了。

  对于投资者来说,不要被成交上升迷惑,很多城市成交回升,但是外围板块千万别碰,回归价值城市的核心板块,选对项目。

  总的来说,看准了价值城市就可以入场了,很多好房子,真的不好抢。

  因为谁都无法保证,今天的这些松绑,什么时候又会收紧。

  毕竟,比起预测什么时候收紧,抓住当下的时机更实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