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为股东康旅集团提供15亿元担保 对外逾期担保2.11亿

2022-07-01 19:16:56 观点网 

观点网讯:7月1日,云南城投(600239)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为控股股东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被担保人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康旅集团”)为云南城投控股(600649)股东,此次担保金额为15亿元;云南城投已实际为康旅集团提供担保余额为51.62亿元(未包含本次担保);康旅集团为云南城投提供担保余额约为118.31亿元。

本次担保为反担保,且云南城投对外逾期担保金额2.11亿元。云南城投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存在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的情形。

云南城投曾于2022年6月2日发布公告,公司为康旅集团向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正义路支行融资15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贷款到期日为2022年6月28日,康旅集团按期归还上述贷款。

现康旅集团继续向富滇银行融资15亿元,由云南城投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贷款到期日为2022年12月22日。

同时,于2022年6月30日,云南城投与富滇银行签订《公司担保保证合同》。康旅集团以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方式为公司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逾期担保具体情况为:1.云南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由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华侨城企业有限公司(香港)及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华侨城股份持股50%;华侨城企业有限公司(香港)持股20%;公司持股30%。

华侨城实业于2020年12月22日向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侨城实业为同一控制人)办理了借款5100万元,期限1年,公司以持有的华侨城实业3.75%股权提供质押担保,并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该笔借款属于同一控制人项下关联方之间的借款,故未及时签订借款展期协议,由此构成逾期担保,但是担保风险可控。

2.于2018年12月26日,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陕西普润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办理借款2.88亿元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贷款期限3年(自2018年12月26日起至2021年12月24日止)。截至目前,该笔贷款余额为1.4亿元。

3.2021年末,公司已将陕西普润达转让给云南城投康源投资有限公司(系康旅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目前,就还款相关事宜,陕西普润达正在与华融云南公司进行协商。陕西普润达待售存货约为5亿元,将于近期取得预售许可证,预计销售回款可以覆盖上述贷款余额,公司担保风险可控。

另悉,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05年4月28日成立,法定代表人杨敏,注册资本约61.42亿元,实际控制人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经营范围:城市道路以及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及相关产业经营;给排水及管网投资建设及管理等。

康旅集团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资产总额约为2579.4亿元,资产净额592.1亿元,营业收入35.17亿元,净利润-18.34亿元。截至目前,康旅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云南融智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云南城投置业41.9%的股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约为128.98亿元(包含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未包含公司为购房客户提供的阶段性按揭担保和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28.48%;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约为53.0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51.94%。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