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购买华夏人寿股份的重大重组事项尚未形成最终方案

2022-07-01 20:49:19 观点网 

观点网讯:7月1日,中天金融(000540)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其中提到,2017年12月28日,中天金融)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74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签订收购股权的议案》。

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基本情况显示,中天金融或其指定的控股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千禧世豪和北京中胜世纪合计持有的华夏人寿21%-25%的股权。本次标的股权交易定价不超过310亿元人民币,最终交易价格以交易各方共同认可的具有证券业务资质的审计、评估/估值机构进行审计、评估/估值后出具的标的股权在评估/估值基准日资产评估/估值报告结果为基础协商确定。

《框架协议的补充协议》将《框架协议》约定的定金金额由1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70亿元人民币,同时,北京千禧世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千禧世豪”)和北京中胜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胜世纪”)将其合计持有的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人寿”)33.41%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中天金融行使,委托期限至中国保监会批准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事项且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完成之日或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事项终止之日。

根据相关约定,在中天金融与北京千禧世豪、北京中胜世纪达成有关本次交易的正式协议前,如中天金融单方面解除或终止《框架协议》及《框架协议的补充协议》导致本次交易未能达成,则该公司将面临损失定金的风险。截至目前,中天金融已依据协议及双方协商的时间及交易进程支付了定金70亿元。

中天金融称已聘请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购买事项的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评估/估值机构就此次股权购买事项开展调查、法律、审计、评估/估值等各项工作。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截至目前,中天金融及相关各方正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购买事项所涉相关事项进行进一步的协商和论证,并且贵州省贵阳市两级国有资本拟参与本次重大资产交易事项,具体方案需进一步论证后,报贵州省贵阳市两级国有资产主管部门审批。

中天金融于公告表示,公司与交易对方虽已达成初步交易方案,但仍处于与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就方案所涉及重大事项进行汇报、沟通、咨询和细化的阶段,尚未形成最终方案。

据悉,中天金融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该公司股票自2017年8月21日起停牌。截至目前,该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华夏人寿21%—25%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在进程中,尚未形成最终方案。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该公司股票于2019年1月2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中天金融将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