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城2021/22财年归母净利7.6亿港元 毛利率为29.3%

2022-07-03 19:01:06 观点网 

观点网讯:7月3日,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披露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于2021/22财政年度,华南城收入减少9.977亿港元至103.116亿港元,其中持续性收入增长1.928亿港元至29.582亿港元;毛利率为29.3%(2020/21财政年度:43.7%)。

报告期内,华南城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7.602亿港元(2020/21财政年度:24.155亿港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净利润(即未计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及若干税款影响、商誉减值及远期合约亏损等的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6.490亿港元(2020/21财政年度:18.856亿港元)。华南城董事会不建议派付2021/22财政年度末期股息。

财务方面,截至2022年3月31日,华南城总计息债务为359.754亿港元,资本负债比率为69.4%。于期末,华南城现金及银行存款为46.811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对外合作上,华南城以特区建发集团入股为契机,充分发挥国资平台的资源优势,与诸多大型企业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合作开发及资源分享,进一步完善园区产业生态圈。

2月16日,华南城与特区建发集团旗下鹏城智慧共享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在停车场景建设、运营管理服务、增值运营服务、园区路面停车、园区安防、专线服务、智慧园区建设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2月23日,华南城与深圳能源(000027)全资子公司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分布式绿色能源战略合作协定,双方将在屋顶分布式光伏、热电联产、碳资产管理、多种类储能、综合能源、合同能源管理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积极合作,正式布局新能源领域。

3月3日,华南城与特区建发集团旗下深规院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基于全国华南城园区,在园区规划设计、城市更新规划、建筑设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3月31日,华南城与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定,通过转让旗下干龙物流位于郑州和合肥两处高标物流仓储项目,有效盘活资产,进一步夯实现金流。

此外,华南城表示,集团原定于6月30日之前派付的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的末期股息每股3.0港仙(2020/21末期股息)。鉴于疫情反覆,影响到各地项目公司的资金调拨安排,加上申请外汇额度需时,需要约额外一个月时间完成资金调拨到境外作为该公司派发2020/21末期股息之用。

故此,董事会决议将该末期股息的派付日期从2022年6月30日延后至2022年7月31日或之前派付。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