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企稳回暖? 金地集团6月销售环比增长100%

2022-07-04 12:30:01 和讯 

  负重前行的房地产行业迎来了上半年收官之战,在政策利好和各界努力下,市场对行业回暖给与了积极回应。

  据克尔瑞发布的2022年1-6月销售数据显示,百强房企6月环比增长达到61.2%,较5月环比5.6%的增幅进一步扩大,释放了更加明显的企稳信号。

  其中金地集团6月单月实现销售金额284亿元,环比大涨100.1%,涨幅居行业前列,6月业绩同比也恢复了去年同期83.5%的水平,1-6月整体实现了销售金额1006亿元。

  从销售数据看,金地集团韧性十足,延续了其一贯稳健的风格。排名方面,金地集团2022年上半年操盘金额位列行业第9名,权益销售金额于6月再进一名,与全口径金额一样均位列行业第8名。半年时间,金地集团三个口径的销售数据排名均有提升。

  体现在个盘方面,金地集团6月多盘逆势飘红,4个城市的5个楼盘销售金额达120亿元,表现相当亮眼。

  其中,金地西安DK3AB项目,6月24日开盘,销售金额23.67亿,去化率91%,创下集团单盘首开销售套数记录。同一天,金地深圳天元项目,推售159套,开盘当日认购146套,金额59.2亿,去化率91.8%。

  金地在沈阳的九阙台项目以及嘉兴桐乡书香里项目开盘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表现。

  深入分析看,金地集团成为首批销售回暖的房企,有政策的支持、市场风向开始转变等外部环境的原因,同时金地集团自身的布局和稳健风格成为其销售率先回暖的重要原因。

  从布局来看,金地集团聚焦高能级城市,早2021年更是控制了三四线城市的下沉,逐步强化了在北京、上海、深圳的深耕力度。从市场表现看,一线及强二线城市的市场韧性较强,这些城市在市场下行中整体销售回撤的幅度相对较小,同时市场也能率先回暖。

  金地集团聚焦高能级城市布局的策略为其销售稳健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在目前多变的环境下,仅有好的布局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有好产品的加持,同时公司财务要稳健、现金流要安全,成为客户选择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行业下行,个别房企陷入现金流困境,可能导致交付等存在问题,这将对房企的销售带来极大影响。

  从财务方面看,金地集团拥有足够强的安全防线。金地集团一季报显示,公司拥有货币资金有614.12亿元,可以很好的覆盖短期债务。同时,公司内部每10天就会针对现金流做压力测试,这说明金地集团对现金流安全极其重视,并在制度和行动上予以充分保障,每10天一次压力测试,能够动态跟进变化,出现新情况也能及时调整和解决问题。

  稳健的基本面和优秀的财务状况为金地集团销售回暖保驾护航,但同时也不能放松警惕。当下行情,房企的分化势在必行,市场变局中,对生存下来的房企也提出了全新的要求。那些能够补足短板,在财务、产品、布局、运营管理等各方面都优秀的房企才能拿到新时期的入场券。稳健如金地,活下去是肯定的,但要活得更好,仍需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