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逃离?连涨70个月之后,这个城市房价到顶了!

2022-07-05 12:27:30 大胡子说房 微信号 

  从2016年一直涨到2021年,西安算是创下了新房连续上涨的一个神话。

  可不得不说,一路飙涨的房价,让现在的西安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大环境的低迷之下,连涨70个月的西安,还能保持继续上涨吗?

  我身边有个西安的小伙伴,一直在纠结:

  西安房价已经推着涨到这了,性价比不高了,还要入场吗?

  西安的第二篇文章,唠唠这事儿吧。

  西安,补涨完成。

  西安过去5年的房价上涨,很大一部分源于补涨。

  2016年以前作为十三朝古都的西安,房价在二线城市属于吊车尾的存在,平均房价不足7000元。

  当时周边的兰州、郑州、成都、太原,房价基本在9000-10000元左右,这么一比,西安明显被低估。

  要说西安这地理位置,可真不算差。

  西北区域的核心,不说比长三角、珠三角好,但在西北,那属于关中要塞,历史上就是丝绸之路的起点。

  关中平原城市群

  加上十三朝古都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高校资源,西安的关注度不低。

  这些优势都奠定西安拿下了第九个中心城市的头衔,从2018年开始,西安真正迎来了转折点。

  西安属于二线城市中最早觉悟要抢人的,各种轰轰烈烈的抢人手段,让西安打下了第一场漂亮的战役。

  2018年,西安市常住人口比2017年增加38.70万人达到1000.37万人,成功晋级千万常住人口大城。

  有人就有需求,靠着一波新西安人的涌入,2019年西安的房价基本就翻了一番,成功逆袭完成补涨。

  补涨完之后,调控也到了,按照周期论来说,该横盘了。

  结果西安靠着全运会又逆袭上涨了一把。

  借着全运会的活动,西安开始加速投资基建,改善城市影响的同时,还顺便卖一批房。

  又因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地位加持,加上还有全运会概念,西安在整个西北的地位越来越高,对周边城市的虹吸能力大大增强。

  西安不仅开始吸引陕西全省的人口,甚至连西北五省的有钱人都开始到西安去炒房了。

  当整个西北五省的有钱人进场之后,西安就注定不只是西安人的西安了。

  就这样,西安房价就一直被推着上涨。

  当然上涨过程中还少不了西安ZF的运营能力,在控地的节奏上拿捏得死死的。

  西安有地,但不多拍,一点点拍,人为控制供应,加上还实行限价政策,这样一来,一二手房的倒挂差就出现了,万人摇号就出现了。

  给市场营造出一种哄抢现象,火热行情的高度渲染,让整个西安楼市都蒙上一种金钱弥漫的味道。

  至此,西安上涨链条非常清晰:

  补涨——政策利好(国家中心城市)——人口增长——全运会——控地——继续上涨。

  就这样,热热闹闹的西安楼市走到了今天,但问题也随之而来:

  购买力还撑得住吗?

  如果你也在犹豫要不要入手西安,也想知道西安房价还能不能继续上涨,详细的可以扫码下方二维码添加我们微信,深入聊聊。

  今年的楼市行情,除了个别城市还能继续火热之外,多数城市是蔫了。

  从我们考察西安来看,火热行情有不敌从前。

  原本需要摇号的航天新城和港务区,还有新房可以挑选。

  曲江二期还有尾盘在售,高新三期的CID板块,靠着未来之瞳的高标准规划,虽然板块火,但项目也谈不上要抢。

  曲江东的万科比周边二手价格低上3-4000元/㎡入市,也远没有达到摇号抢房的热度,现在转为平销了。

  去年还卖的很火的沣西新城,今年不限购,还要启动转介才能卖了。

  打着生态宜居、产品优质的秦汉新城,也要靠2成首付来快速去化了。

  整个西安市场,冷得很快,虽说有大环境影响,但我认为更多是购买力被透支。

  当前西安的多数新房,130㎡以上才能谈改善,面对已经涨起来的单价,西安这波上车门槛已经不低。

  航天新城1.9万、港务区要1.5万、高新区2.6万、经开区1.7万、大明宫板块1.9万、浐灞1.8-3万、沣东2.5万、沣西1.8万、秦汉新城1.5-1.7万、连空港都要1.5万···

  以上单价*130㎡,自己不妨可以算一下上车西安的总价门槛。

  和很多城市一样,过去西安房价涨了2-3倍,但工资可跟不上房价涨幅,一边是嗷嗷上涨的房价,一边是纹风不动的工资。

  购买力都没蓄起来,房价就起飞了。

  用我们公司小伙伴的话说,知道西安房价涨了,但没想到已经这么贵了。

  他捏着老爸老妈给的260万总价预算,踌躇、犹豫,杀入高新三期,面临的可能是长达7年的等待期。

  杀入航天新城,又怕无人接盘,杀入经开,又怕涨幅不足,杀入曲江,不好意思,还买不起曲江。

  再便宜点的他又看不上,现在卡在半中间,上下其所不得。

  不得不说,过去几年西安房价真的涨的太快太持久了,2020年GDP才刚破万亿,人口也才刚破千万,但均价开始紧追武汉、成都这样的强二线城市。

  但武汉和成都不管是经济面还是人口面上都要碾压西安,这么对比一看,西安的性价比似乎就不高了。

  现在的西安,有钱人多套房,年轻人攒钱还买不起一套房,购买力已经出现断层。

  羊毛都是需要时间长的,一直盯着薅羊毛是不可能的。

  此刻的西安,我觉得没有再大涨的基础了,接下来是面临新房平销,二手房好好去库存的时候了。

  想买入西安的,我觉得不用过分焦虑了。

  最后一part,说说西安的各个板块。

  在此之前老规矩,先搞清楚西安的城市规划。

  东拓、南控、北跨、西进、中优,这十字方针说的就是西安的城市规划。

  按照西安的城市规划,我觉得重点要关注东拓和西进,北跨有一定空间,也可关注。

  东拓的浐灞、港务区、灞河等,是东拓热门板块。

  港务区,尤其是奥体板块,是西安自全运会以来的热门板块,依托全运会,片区配套、面貌进一步提升。

  加上西安惯用伎俩就是,发展新区之前一定要把名校带过去,有名校就不怕家长不买单。

  目前除了西工大暂未落地港务区,铁一中、师大附中、高新一中、交大四所名校都已经进入。

  优势还是很突显的,唯一要担心的就是成片的新房,进入二手市场后竞争压力很大,出手是个大问题。

  浐灞可以重点关注灞河沿线的改善宜居盘,毕竟生态资源不可复制。

  还有就是浐灞生态区,第一个将“金融与河景”融在一起的板块。

  西进,关注西咸新区,沣东、沣西受益。

  沣东新城是5个新城中实力最强,配套最完善,且拥有产业发展的新城。

  紧邻高新区,与高新区连为一体,既是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接大量高新的产业经济和人口外溢。

  2020年沣东就已经突破房价高点,现在也到达2.5万的价格,价格不低了,有短期透支的嫌疑。

  沣西发展还在沣东之后,一切都在落地完善中,但价格就1.8万了,真心不便宜。

  北跨,可以关注经开、北客站

  经开优势就是区位优势尽显,它是西安市唯一具有临空、临站、滨河、高速交汇、地铁密集等优势的开发区。

  交通资源非常丰富,这几年西安往北扩,这里的规划落地速度也很快,具备一定潜力,但劣势就是缺乏名校加持。

  经开区比起经开北,我更建议关注高铁新城,即北客站板块。

  至于渭河以北的秦汉新城和泾河新城,因为这几年西咸新区的规划,这两个新城关注度很火,但风声大雨点小,等规划落地真的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当然,西安其他热门板块更热闹。

  比如航天新城,紧邻曲江高、高新,能承接两地的外溢居住需求,产业以航天的上下游企业为主,因此该片区有人有产业基础保障。

  唯一短板是学校一般,商业配套不完善,价格不低,绿城的新房能卖到1.9万,最贵的龙湖二手房2.3万左右。

  高新三期的软件新城和CID板块,前者适合短线持有,但天花板低,后者兑现周期长,但天花板高。

  如果你能等,高新cid可以长持。

  还有一些以生态环境为主的板块,比如未央湖、雁鸣湖、昆明池、渭河边上的改善房,自住按需选择即可。

  至于曲江,和高新齐头并进,西安的繁华,一半都在曲江,我之前说过,西安本地改善的终极目标就在曲江,是靠宜居改善上涨的一条单独链条。

  文章关系,无法一一展示每个板块的特点,还有疑问的,可以扫码详细来聊。

  看完一圈西安,高新和曲江确实永远好。

  除此之外,大方向上,西进比东拓要好,南控比北跨要强。

  再来,西安进入了微观分化的阶段,稀缺的自然资源能涨,产品做得好的也能涨,靠点公园宜居环境的也能涨。

  所以在西安选筹,要么大地段占了优势,要么产品要足够优质,总得占一个,才能保证你的房子能在二手房市场中卷死别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