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商业追踪||山东6月商业地产大事件集锦

2022-07-06 13:57:52 赢商网 

6月,山东商业加速复苏,山东各地出台多种措施促销费,加快促进消费恢复发展。山东省印发了《山东省促进家电消费若干措施》、《山东省促进商用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同时,沂南、滨州等地发放消费券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项目方面,青岛百丽广场第三次拍卖再次流拍;招商蛇口(001979)花园城产业文化公园体验中心项目落地青岛市北台东商圈,将以打造啤酒文化旅游作为重要内容……

品牌方面,定位为国民精致小酒馆的有三小馆济南首店进驻恒隆广场;位于青岛李沧万达广场的家家悦(603708)超市停止营业;青岛胶州物美特购物广场因经营调整宣布了闭店停业 ;山东如意旗下美国纤维制造商Lycra莱卡集团正式易手……

土地市场方面,青岛第二批集中供地26宗地块成交,总成交价104.87亿元;济南挂牌了18宗地块,将在8月1日开拍……

【项目】

1、青岛百丽广场第三次拍卖再流拍

命运“坎坷”的青岛百丽广场第三次拍卖再度以流拍告终。阿里拍卖显示,6月12日上午10时许,因无人出价,该项目此次拍卖再度失败。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百丽广场于2018年宣布停止营业,2019年,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百丽广场西区部分标的物的拍卖公告,变卖周期60天,最近的两次是在4月13日至6月12日的变卖,价格约3.33亿元,均流拍。

2、招商蛇口花园城项目落地青岛台东商圈

6月20日上午,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青岛市签约重点项目13个,其中包括招商蛇口花园城产业文化公园体验中心项目。

该项目将落地市北区台东商圈,总投资7.49亿美元,将以花园城商业推动台东商业复兴升级,打造啤酒文化旅游、高端商业产业,引领片区消费升级。

据了解,台东是青岛唯一一条120年从未间断过的商业街,拥有青啤厂区、登州路啤酒街等独家特色资源。花园城项目也将把打造啤酒文化旅游作为重要内容,“啤酒+商业”将形成台东独特的竞争力。

【品牌】

1、山东如意旗下莱卡集团正式易手

6月29日消息,山东如意旗下美国纤维制造商Lycra莱卡集团日前正式易手,山东如意的债权人在该集团拖欠4亿美元贷款后获得莱卡集团全部股权。新的所有者包括中国光大有限公司、Tor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韩国私募股权公司Lindeman Partners及其附属公司Lindeman Asia。

2019年,山东如意以26亿美元的价格从美国企业集团科氏工业手中买下收购美国英威达公司INVISTA公司服饰和高级面料业务53.4%的股份包括全球知名的徕卡LYCRA品牌。

2、有三小馆济南首店进驻恒隆广场

6月3日,有三小馆济南首店在恒隆广场正式开业,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有三小馆以国民精致小酒馆为定位,打造市井里的烟火美味,主打长沙大排档,湖南小烧烤,垂涎小龙虾,辅配小馆各式精酿啤酒,集氛围、美味、趣味于一体,成为商场餐饮创新的一个新亮点。

3、家家悦超市李沧万达广场店停业

6月6日,家家悦超市李沧万达广场店正式停止营业。此前,该店贴出告示,李沧万达广场B1超市区家家悦超市将营业至6月5日21时30分,于6月6日起停止营业。

李沧万达广场客服人员称,超市撤店后,这里将引进新的业态。

4、青岛胶州物美特购物广场停业

开业不到半年,青岛胶州物美特购物广场便宣告了失败。近日,面积1万8千多平方米的青岛物美特购物广场胶州店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公告,因公司经营调整,将于6月25日起闭店停业。

【政策】

1、 山东省多部门发放消费券促消费

据山东省人民政府6月5日发布的消息,为进一步提升我省消费市场活力,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统计局日前联合印发《山东省促进家电消费若干措施》,将发放2亿元消费券,开展家电惠民活动,鼓励家电以旧换新消费。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山东省促进商用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发放1.2亿元消费券促进商用汽车消费。

2、滨州拿出真金白银提振消费激发市场活力

从滨州市商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市商务局围绕汽车、家电、房地产、文化旅游等重点消费领域,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展专项促销活动等方式带动消费市场加快复苏。

6月4日,滨州出台《滨州市促进家电消费若干政策》,并引导各县市区发放消费券,激活零售、餐饮等消费。截至6月23日,全市共发放951.67万元消费券。

3、山东沂南发放百万元消费券撬动市场回暖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在省市出台促消费政策基础上,沂南县率先在全市拿出100万元财政资金,联合商务等部门出台《“2022沂南惠民消费季”促消费活动方案》,从鼓励汽车消费、推动家电、商超消费等方面真金白银发放消费补贴,提升居民消费意愿,撬动消费回暖。

4、山东日照加快推进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

近日,《日照市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提出,到2023年底,山东日照人均文化娱乐支出增速、旅游收入增速力争达到全省中上水平,并以五项重点任务布局规划了日照文旅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

【土地】

1、青岛第二批集中供地:总成交价104.9亿元

6月16日,青岛市今年第二轮集中供地收官,26宗地块中,有2宗“触顶”,24宗底价成交,另外还有1宗流拍,总成交价约104.87亿元。

从拿地企业来看,保利发展、中海地产、青铁置业等房企均有斩获。其中,中海地产在本次土拍中收获2宗位于黄岛区的地块。

2、济南第二批集中供地挂牌18宗地

6月30日,济南第二批次集中供地挂牌共有11宗,合计18个地块出让,总面积987.3亩,总起价约67.5亿元,将于8月1日开拍。

根据公告,出让地块分布在历下、历城、天桥、长清区和济南高新区。其中,历城区仍是出让大户,出让总面积500.33亩,长清区、济南高新区分别出让185.53亩、153.88亩。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