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集团发布2021年ESG报告:持续关注城市更新与产品设计|长租·探索者

2022-07-11 14:32:52 和讯房产  王多多

  7月11日,魔方集团正式披露2021年ESG报告《2021年魔方生活服务集团环境、社会与治理报告》,报告分为创造价值、高效治理、品质生活、绿色生机、共赴未来等五个方面。据悉,这是魔方集团第二次发布ESG报告。

  创造价值方面,为响应住房政策,推动业务创新,改善城市居住环境,魔方持续关注城市更新与产品设计、住房问题与生活配套、社区联动与关系维护等,为城市提供优质增量住房。

  魔方通过打造标准化产品和提供专业化运营,保障住房租赁市场的信息真实、价格透明、秩序规范及运行有序。在 此基础上,魔方基于多年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归纳总结出住房租赁市场的“三大错配”问题,并提出成熟的解 决方案。聚焦满足不同人群的高品质居住需求,推动住房租赁产品的有机更新,实现公寓从单一功能到复合化功能的优化升级,为精英人士、城市白领、创业青年及基层员工等全人群提供安全、便捷、舒适且友好的租住解决方案

  高效治理方面,魔方打造健全有效的治理架构,持续提高公司治理透明度。不断完善内部风险管理体系及相应的管控机制,树立清正廉洁的商业价值观。 建立 ESG 治理架构,明确 ESG 工作重点领域,推进 ESG 工作融入企业管理决策及日常经营。

  以ESG 治理架构为例,魔方致力于在公司治理、品质服务、环境友好和共同繁荣四大方向落实 ESG 工作。设立 ESG 委员会,董事会 定期听取 ESG 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监督并审核 ESG 相关事宜。通过构建 ESG 管理体系与架构,支持 ESG 工作全面融入主营业务。

  品质生活方面,魔方打造以公寓为核心的生活服务平台,为全人群提供全方位的适宜租住解决方案。 以领先的产品设计、丰富的社群活动和持续的贴心服务为客户创造美好居住体验。2021 年 5 月 30 日,魔方公寓 4.0 发布。从 1.0 满足基本居住功能需求,到 2.0 品质化、标准化,3.0 智能化, 再到 4.0“智能 + 健康”,魔方公寓正在定义和引领租住新场景。

  在绿色生机方面,魔方严格遵守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建立符合行业要求和企业发展实际的环境管理制度。 实施全流程环境管理,优化装修施工工艺,坚持绿色安全用材,提升资源利用效率,主动推进节能减排。

  以节约能源资源为例,魔方建立并完善了能源和资源管理体系,定期统计和监督各公寓使用情况,推进能源和资源高效利用。在节水、 节电方面已制定相关规定,采用有效技术手段实现资源节约。正在不断探索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做好雨水收集和废水回收利用,提升节能减排成效和水资源循环使用比例。

  作为长租公寓领域的头部运营商,魔方致力于与怀抱同样愿景的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共赢,共享资源、优势互补, 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更好地满足城市居民美好居住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