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20恒大01”未获展期,中天金融为债券持有方之一

2022-07-12 09:09:25 每日经济新闻 

7月11日早间,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地产)公告称,截至本期债券本息兑付日终,《关于调整20恒大01债券本息兑付安排的议案》未获得债券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

在公告中,恒大地产强调,仍将以“不逃废债”为基本前提,积极与债券持有人协商,以期尽快达成持有人认可的解决方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化解债务,依法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20恒大01”系恒大地产集团于2020年1月8日在深交所发行的公司债券,发行规模45亿元,票面利率6.98%,债券期限3年,附第2年末发行人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根据此前公告,“20恒大01”债券的付息日为2021年1月8日、2022年7月8日及2023年1月8日,若投资者第2年末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其回售部分债券的付息日为2021年1月8日和2022年7月8日。

2022年1月,经债券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将回售部分债券的兑付日调整为2022年7月8日。会议也通过了《关于要求发行人承诺“不逃废债”的议案》,要求发行人承诺本期债券不逃废债,在出现预计不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或者到期未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时,应及时制定合理的偿债计划和方案供债券持有人审议,并严格落实和执行偿债方案。

7月4日,“20恒大01”发布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通知,准备将回售部分债券的兑付日调整为2023年1月8日,本次为这笔债券的第二次展期,展期未获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中天金融(000540)(SZ000540,股价1.95元,市值136.60亿元)是“20恒大01”债券持有人之一。中天金融2021年年报(更正后)显示,其在债权投资中提到损失准备本年变动金额重大的账面余额变动情况,不仅有“20恒大01”,还有“20恒大05”,两笔债券项目的年末余额分别为4.21亿元、4.58亿元

来源:中天金融2021年报

此外,今年3月,中天金融全资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贵阳国际金融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阳国际金融中心),被恒大人寿以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提起诉讼,要求返还全部交易价款19.16亿元,并支付违约金2.87亿元。

据悉,2020年9月,恒大人寿与贵阳国际金融中心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贵阳国际金融中心一期商务区1号楼投资协议》等,购下贵阳国金中心一期商务区一号楼6层-51层(不含避难层)办公和53层-79层酒店及酒店式公寓,总价约19.16亿元。

然而距计划建成时间已经过去6年,该项目仍未竣工。据中天金融披露的2021年中报,贵阳国际金融中心最早在2013年1月开工,目前仍为在建状态,项目整体完工进度87.93%。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VCG111320553240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