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LPR保持不变:1年期3.7% 5年期以上4.45%

2022-07-20 09:47:13 和讯房产  蒲莎莎

  7月20日,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告,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2年7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45%,均与上月持平。

7月LPR保持不变:1年期3.7% 5年期以上4.45%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目前已经出现了连续三个月LPR为4.45%的情况。当前保持不变,恰说明延续了5月份以来的货币政策思路,保持了较低利率的水平。目前利率水平总体较低,当前是低利率的消化期,不会继续下调或上升,尤其是从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数据看,已经有企稳迹象,充分说明此类利率政策积极有效。

  此外,严跃进认为,房贷利率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尤其是有些城市房贷利率没有朝着最低方向走,三季度依然是降低房贷利率的重要时期。但对于一些此前已经做过调整的,三季度会维持不变。房地产市场有进一步企稳和复苏的空间,尤其是低利率加各类宽松购房政策,依然有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