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7.21)丨黄仙枝不再担任正荣地产控股董事长 恒驰汽车:恒驰5预售订单数达3.7万辆

2022-07-21 08:16:12 和讯房产  蒲莎莎

  低头阅读 抬头方向

  房企动态:

  恒驰汽车:恒驰5预售订单数达3.7万辆

  摘要:7月20日,恒大汽车首款车型恒驰 5 已于 7 月 6 日开启预售,此次共推出 1 款车型,预售 17.9 万元。恒驰汽车在首届720恒驰节活动上公布,截至当天18:04左右,恒驰5预售订单数达3.7万辆。

  金科股份(000656):公司预收购房款约1246亿元,未来具备良好的持续经营能力

  摘要:7月20日,金科股份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提取专项基金作为三期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符合《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规定,且公司在2021年年度财务报表中已经将上述专项基金246,050,562元计入当期“职工薪酬”中,因此无论是否实施三期持股计划,均不会对公司2021年之后的报告期业绩产生影响。

  消息称远洋与中国人寿(601628)洽谈出售成都太古里部分股权 募资40亿元

  摘要:7月20日,据资本市场消息,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其大股东中国人寿保险近期开展洽谈,希望利用其持有的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50%股权的一部分,筹集约40亿元人民币新增资金。

  深物业A:选举马洪涛为第十届监事会主席

  摘要:7月20日,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选举监事会主席的公告。深圳物业发展集团于今日召开了第十届监事会第8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马洪涛先生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同意选举马洪涛先生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监事会任期届满。

  黄仙枝不再担任正荣地产控股董事长

  摘要:7月19日,正荣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董事长、总经理发生变动的公告。该公司董事会决定,免去黄仙枝公司董事长职务,选举刘伟亮为公司董事长;同时,免去刘伟亮公司总经理职务,聘任金明捷为公司总经理。

  资本动态:

  中南建设(000961):拟抵押持有的商业房产为中南安装提供担保

  摘要:7月20日,中南建设发布《关于为中南安装提供担保的公告》。据公告,为了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公司持股91.15%、公司董事长陈锦石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3.30%、其他独立第三方合计持股5.55%的控股子公司南通市中南建工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简称“中南安装”)拟向江苏南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18,000万元,期限36个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市中南新海湾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南通新海湾”)拟抵押其持有的商业房产为有关融资提供担保,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南控股”)将为有关融资提供全额担保,担保金额18,000万元。

  佳源国际:先决条件达成 完成发行9.81亿股可换股债券

  摘要:7月20日,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完成根据一般授权发行可换股债券公告。公告显示,认购协议的所有先决条件已达成。根据初步转换价每股股份0.68港元,于全面行使可换股债券附带的转换权后,可换股债券将可转换为981,000,000股转换股份(可按可换股债券的条件予以调整),相当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6.50%;及可换股债券获悉数转换时经发行转换股份扩大的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4.16%(假设除发行转换股份外,公司已发行股本自本公告日期起至可换股债券获悉数转换当日止并无变动)。

  重庆龙湖企业20亿公司债将兑付及摘牌 票面利率3.30%

  摘要:7月20日,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发布了2015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品种二)2022年本息兑付及摘牌公告。本期债券简称“15龙湖03”,代码为122410.SH,发行总额为20亿元,本计息期债项利率为3.30%,将于2022年7月27日付息和摘牌。

  行业政策:

  7月LPR保持不变:1年期3.7% 5年期以上4.45%

  摘要:7月20日,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告,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2年7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45%,均与上月持平。

  河南:1-6月全省房地产商品房销售额3484.71亿元 下降17.3%

  摘要:7月20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2022年1-6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报告显示,在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情况方面,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670.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9.7%;商品房销售额3484.71亿元,下降17.3%,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18.6%。

  四川遂宁:房地产项目与县级领导“一对一”挂联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摘要:近日,遂宁住建官方微信发布《建立房地产项目挂联机制,助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一文。文中指出,通过梳理摸排,全市共有83个在建和待建房地产开发项目纳入挂联范围。每一个项目均由一名县(市、区)、市直园区县级领导进行“一对一”挂联,同时还明确了一名辖区部门联系人,市住房城乡建设相关县级领导对全市在建和待建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分片挂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片挂联领导负责督促、指导各辖区挂联领导开展挂联工作,每季度调度辖区项目挂联工作开展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各辖区挂联领导要全面掌握已购开发建设用地的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情况,原则上每月开展一次“一对一”对接、沟通和服务工作,化解房地产企业发展难题,推进房地产开发投资逐步回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陕西咸阳:一个科室帮扶一家房企 促进问题尽早解决

  摘要:近日,据咸阳市住建局官微显示,咸阳市住建局组织召开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集体约谈会,会议建立了一对一帮扶政策,即一个科室帮扶一家企业,促进问题尽早解决。会上,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分别就本企业开发项目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引起群众上访投诉的原因、及后续解决问题所采取措施进行介绍汇报。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