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房地产信贷整体平稳 6月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522亿

2022-07-21 20:38:41 新京报 

7月21日,国新办举行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据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如图所示)介绍,房地产信贷整体运行平稳,同时银保监会也将有序做好房地产行业融资。在落实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的前提下,银保监会指导银行保险机构做好对房地产和建筑业的金融服务,6月份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522亿元。此外,银保监会将发挥好并购贷款等工具的作用,以及资产管理公司的专业优势,配合有关方面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金融支持相关工作。

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 图片来源:国新办官网

在满足居民合理购房需求方面,银保监会持续优化新市民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好刚需和改善型客户需求。“目前按揭贷款中90%以上是首套房贷款。”刘忠瑞表示。

与此同时,在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方面,仍据刘忠瑞介绍,银保监会牵头发布了《关于银行保险机构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指导意见》,将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从房地产贷款集中度中剔除,提升银行投放保障性租赁贷款的积极性,“目前住房租赁相关贷款较上年同期增长62.9%。”他披露道。

据悉,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引导金融机构市场化参与风险处置,与住建部、人民银行加强协同,配合地方政府积极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依法依规做好相关金融服务,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