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有大事儿:标普称金地集团稳定评级不变 销售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22-07-26 17:15:12 和讯房产 

  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7月26日宣布,基于公司充足的土地储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销售表现及充足的流动性,维持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地集团(600383))"BB"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在评级报告中表示:对金地集团的评级,反映了该公司拥有充足的土地储备、聚焦高能级城市发展的战略布局以及在稳固银行关系支持下的充足流动性。金地集团目前拥有的土地储备足够维持未来至少四年的开发需求,基于此,金地今年上半年调整了土地投资策略,相信其能在2022-2023年有效控制其债务增长。鉴于金地集团聚焦高能级城市发展,尤其是长三角地区,预计其销售表现将继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流动性方面,得益于金地有效的集中现金管理制度和稳固的银行关系支持,金地母公司层面持有大量现金,并在2022年上半年中国开发商面临更困难融资渠道的背景下,金地依然能获得银行融资,保持充足的流动性。这些因素支持了其"BB"评级不变。

  正如标普所述,得益于较好的土地储备布局、灵活的推盘策略以及优秀的品牌影响力,金地集团在今年6月实现销售金额283亿元,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006亿元,销售表现明显优于行业百强平均水平。

  受近一年来中国地产行业各类风险事件影响,不少房企均遭遇评级机构下调评级或者展望。但最近两个月以来,凭借稳健经营的平衡发展战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金地集团相继获得信用评级机构的一致认可,是为数不多的获得境内外评级机构评级确认的中资房企之一。在较早前的5月12日,穆迪确认维持金地集团"Ba2"评级,展望稳定。随着标普今日(7月26日)维持金地"BB"评级不变,境外两家知名权威评级机构均确认金地评级不变。而6月22日,境内评级机构联合资信也确认维持金地集团"AAA"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至此,境内外三大评级机构均确认金地集团评级不变,反映了金地稳健的经营实力和资信水平。

  作为行业中发展最为稳健的房企之一,金地在财务杠杆方面有高度的自律性,即使在未有三条红线监管政策的时期,也未突破过相关指标。截止2021年末,金地集团的现金短债比1.4倍,扣除预收款项后资产负债率为67.6%,净负债率为55.2%,已经连续6年处于"绿档"行列,维持行业优秀水平。

  基于良好的资金流动性和偿债能力,今年以来,金地集团已先后多次按期足额完成境内外公开市场到期债券的偿还。其中包括3月份完成12.8亿元公司债兑付,6月份完成一笔本息共计2.57亿美元的境外债券本息兑付,7月5日完成15.76亿元的中期票据本息兑付,7月13日完成两笔共计41.63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息兑付,并于今日(7月26日)按期偿还了2.05亿美元债券本息。

  未来两年,金地集团已没有需要偿还的境外债券,仅剩的最后一笔总额4.8亿美元债将在2024年8月到期。境内债方面,年内也仅剩一笔将于10月份到期的约27.26亿元公司债。金地方面表示,已做好未来一年所有到期债务的偿付安排。

  在公开市场融资方面,在当下严峻的融资环境下,金地是少数融资渠道还能够保持畅通的房企之一。在标普评级报告发布的当天,金地集团以金地商置上海九亭金地广场及北京搜狐网络大厦为底层资产,成功设立一笔总额17亿元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期限为18年,利率为4.8%。该项名为"中金--金地广场一期"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融资规模上,居于近期房企公开市场融资产品前列,彰显了资本市场对金地集团主体信用和稳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金地商置持有型商业物业经营管理能力的认可。此外,截至2021年12月31日,金地集团还有尚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1589亿元,体现出较强的抵御流动性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