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尽职调查工作将在近期基本完成 希望在2022年内公布具体重组方案

2022-07-30 09:44:30 和讯房产 

  7月29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了集团的近期业务发展及境外债务重组工作进展的公告。

  2022年上半年,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22.6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19.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集团已售未交楼项目中96%已部分或全部复工,实际施工人数达到集团正常施工要求的86%。自2021年7月1日以来,已累计竣工交付物业23.2万套,建筑面积2419万平方米。

  境外债务重组方面,恒大表示,一直与多位持有公司及境外子公司景程有限公司(Scenery Journey Limited)发行的美元优先票据的债权人及有关顾问进行具建设性的沟通,促进制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恒大与债权人及有关顾问密切合作、定期沟通,正在对集团核心业务开展必要、有序的尽职调查工作,探讨潜在可行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尽职调查的信息将作为制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的重要依据。鉴于集团的规模和复杂性以及所处的行业现状,尽职调查工作仍在推进中。

  恒大确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初步原则为,尊重国际重组原则、公平对待所有债权人的现有权利与债权以及依法酌情安排资产包作为境外债务重组的保障措施。

  此外,恒大拟重组涵盖的境外债务将包括,公司发行的美元优先票据;景程有限公司发行及天基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维护及股权收购承诺的美元优先票据(该两家公司均为本公司的附属公司);恒大及境外子公司的境外其他债务(含公司所承担的担保及回购义务等或有债务例如:房车宝集团相关的股权回购义务等)。

  恒大还表示,集团及顾问鼓励境外债权人积极与其接洽,并将继续与已联络的债权人及其顾问密切协调,根据本次公告所列原则尽快制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恒大预计,尽职调查工作将在近期基本完成,届时集团将与有关债权人及其顾问沟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框架和建议,并希望在2022年内尽快公布具体重组方案并取得积极进展。同时,恒大期待与境内外债权人进行具建设性的对话并取得及时的支持,以更好管理各项业务,公平对待境内外债权人,依法维护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权益。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