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集团上半年物业销售收入203.97亿港元 可开发土地储备7600万呎

2022-08-04 16:47:32 观点网 

观点网讯:8月4日,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中期业绩。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上半年度已确认物业销售收入(包括摊占合营企业)为港币203.97亿元(2021─港币147.89亿元),主要包括去年已于香港竣工的Sea to Sky住宅单位销售;及于内地上海发展兴建的世纪盛荟广场销售。上半年度收益为港币80.54亿元(2021─港币79.17亿元)。

于中期结算日,长实集团拥有可开发土地储备(包括合作发展项目发展商权益,但不包括农地及已完成物业)约7,600万平方呎,其中500万平方呎、6,700万平方呎及400万平方呎分别位于香港、内地及海外。

上半年度物业租务收入(包括摊占合营企业)为港币29.93亿元(2021─港币33.53亿元),包括出租零售、写字楼、工业及其他物业的租金收入。

集团投资物业大多数位于香港,包括中环的长江集团中心、长江集团中心二期(重建中)及华人行、尖沙咀的1881 Heritage、红磡的黄埔天地、荃湾的海之恋商场、葵涌的和黄物流中心及其他物业。

上半年度收益为港币24.26亿元(2021─港币28.94亿元)。集团位于伦敦5 Broadgate写字楼已于2022年3月售出,故海外租务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而出售此项投资物业,期内获确认收益港币7.38亿元。

另外,于中期结算日,长实集团持有约1,660万平方呎投资物业组合(包括摊占合营企业,但不包括车位)。

于2022年6月30日按专业估值,采用介乎约4%至8%的资本化比率计算,录得投资物业公平值减少港币6.59亿元(2021─增加港币1.21亿元)。

上半年度酒店及服务套房业务收入(包括摊占合营企业)为港币15.33亿元(2021─港币1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港币3.43亿元。期内,香港酒店业持续受严格检疫措施及出入境限制所影响,而集团亦有酒店物业参与指定检疫酒店计划,有助提升酒店入住率。酒店整体录得平均入住率65%,而服务套房以长租住客为主,平均入住率达88%。

上半年度酒店及服务套房业务收益为港币3.15亿元(2021─港币1.24亿元)。上半年度物业及项目管理收入(包括摊占合营企业)为港币4.4亿元(2021─港币4.32亿元),主要包括为集团发展物业提供物业管理及相关服务所收取的管理费。上半年度收益为港币1.82亿元(2021─港币1.86亿元)。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