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稳健助力业绩增长 金地集团1-7月销售跑赢大市

2022-08-04 22:01:19 和讯房产 

  8月4日,金地集团(600383)(600383.SH)发布经营数据公告,2022年1-7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1,191.6亿元,同比下降36.78%。得益于较好的可售资源布局和较强的经营能力,金地集团的销售累计降幅进一步收窄,呈现出企稳回升的局面。

  同时,公司的销售排名亦稳中有进。据克尔瑞发布的数据显示,金地集团1-7月全口径销售排名较年初提升3名,位列行业第8名;权益销售数据排名位列第7名,6月和7月均前进一名。

  看单个房企的业绩需要放置在全局中,才能进行更全面的分析。对比同属于十强房企的万科、龙湖集团来说,金地集团的销售数据亦不逊色。

  据万科发布的公告显示,1-7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489.8亿元,同比下滑38.67%;龙湖尚未公告1-7月数据,借用克尔瑞全口径数据,龙湖集团1-7月销售金额1040.8亿元,同比下降幅度为35.61%。

  数据显示,金地集团与万科、龙湖集团这些优质民营房企表现相当,在目前的大环境中,该表现已符合市场的预期。在对比百强房企49%的同比降幅,金地集团、万科以及龙湖属于跑赢大市。

  业内人士认为,在行业分化下,央国企受益于融资等优势,整体表现稳健,但同样的下行环境中,民营企业则面临更大的压力,以此来看,稳健民营房企在目前市场上更为稀缺也更具发展韧性。

  同时,金地集团财务状况稳健和现金流安全边际高。公告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6月30日,金地集团货币资金余额约648亿元,与年初持平,剔除受限资金后对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的覆盖倍数仍有1.38倍。

  金地集团表示,公司现金流充裕,财务结构稳健,连续六年保持三条红线绿档,坚守稳健的财务政策,重视流动性管理,常态化压力测试,为公司发展留足安全边际,也能积极应对地产行业的变化,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

  在当前行情下,稳健已经成为市场销售最大的优势,从安全和交楼方面考虑,客户优选财务稳健和现金流充裕的公司。以此来看,金地集团的财务和资金情况为销售企稳回升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良好的销售业绩将进一步优化财务指标,形成一个良性的可持续发展循环。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