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儿童公益音乐会落地全国万达广场 超10万名儿童参加

2022-08-06 23:03:11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张晓兰)8月6日-8月7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华慈善总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指导,万达集团主办的第六届儿童公益音乐会,在200多个城市近400座万达广场同步启动,全国超10万名儿童报名参加。

继打工子弟群体、听障儿童群体之后,第六届儿童公益音乐会将目光聚焦在少数民族儿童的音乐梦想。8月6日下午,在北京丰科万达广场举办的第六届儿童公益音乐会启动专场上,来自甘肃文县白马藏族合唱团、湖南“小金蝉”侗族大歌合唱团、贵州丹寨苗乐团、四川凉山州彝族合唱团一一亮相,先后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专场演出,并带来他们和音乐的故事。

相较于往届,第六届儿童公益音乐会将传统公益市集升级为公益嘉年华,特设包括商家公益义卖、儿童募捐志愿者、公益募捐、娱乐专区和儿童爱心市集等。

据悉,儿童公益音乐会采用“音乐+公益”“城市+乡村”模式,是每年在全国万达广场为儿童打造的一场公益嘉年华。数据显示,儿童公益音乐会已连续举办六届,在全国200多个城市、420多座万达广场举办了超1900场活动,共有超30万名儿童参与。

而在舞台之下,通过爱心市集、公益拍卖等环节共筹集了400余万善款,全部被列入中华慈善总会公益音乐会专项费用,先后帮扶了丹寨苗乐团、北京大兴行知学校蒲公英梦想合唱团、蒲公英中学打工子弟、天津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等团体。

展望未来,儿童公益音乐会总策划人、万达集团首席总裁助理刘明胜表示,万达集团还将继续通过儿童公益音乐会等平台,联动整合更多公益资源,帮助更多有需求的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让公益成为引领企业和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编辑 武新 封面图/企业提供

校对 付春愔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