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去年营业额762.3亿元

2022-08-07 23:25:15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袁秀丽)8月8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力地产”)发布2021年经审核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富力地产实现营业额762.3亿元,同比减少11.25%;公司所有者应占亏损164.69亿元,2020年则盈利90.05亿元。

在销售方面,2021年,富力地产实现合约销售总额1202亿元,销售总建筑面积941万平方米。其中,一线、二线城市贡献67%,三线及以下城市贡献31%,海外贡献2%。

在土地储备方面,2021年,富力地产新增土地资本开支总额仅为30亿元,较2020年减少80%。尽管新增土地的资本开支减少,但是富力地产表示,仍有大量可供开发土地储备,总可售面积4997万平方米,足以应付未来数年所需。

富力地产预计,公司所持有的丰富土地储备资源于未来数年可产生7131亿元的可销售资源。2022年,富力地产有超过200个预售项目,预期带来2200亿元的可售资源。

此外,富力地产表示,仍保留大量资产价值可观的投资物业及酒店组合,通过战略性出售可获得大量资金以供调动,从而减少负债及支持集团可持续物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富力地产曾发布公告称,延迟刊发2021年经审核全年业绩及寄发2021年年报。

编辑 武新

校对 薛京宁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