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贸银行预期今年中国出口增长7%

2022-08-08 12:32:48 观点网 

观点网讯:8月8日,内地7月以美元计价出口按年增长18%,好过市场预期。法国外贸银行亚太区高级经济学家吴卓殷认为,上月外部需求相对稳定,加上企业早前积压订单等,都支持上月较强的出口表现。

但他预期,外围加息削弱需求的情况会逐步显现,企业可能优先考虑消化现有库存,相信出口增速短期将回落至低双位数,亦不排除7月增速已见今年高位。

至于内地上月进口增长2.3%,表现差过预期。吴卓殷指,进口未来表现取决防疫政策和房地产市况发展。预期今年中国出口增长7%,主要由价格推动。由于外贸形势较难控制,相信下半年带动经济的主要动力是投资。他预测,人民银行今年余下时间仍有50点子降准空间,但不会再调整政策利率。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