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料上半年亚太区商业地产交投按年下跌至709亿美元

2022-08-08 14:27:56 观点网 

观点网讯:8月8日,仲量联行发表的《2022年第2季度资金流向》报告显示,由于亚太区几个主要经济体的地产交投放缓,2022年上半年亚太区商业地产的成交金额录得709亿美元,按年下跌17%。交投放缓主要是受加息周期收紧及通胀在未来几个月出现等忧虑影响。

仲量联行亚太区资本市场部行政总裁 Stuart Crow 表示,由于外围因素出现,今年上半年的投资额从2021年的高基数下轻微下降,导致投资者调整资本部署策略,以配合更进取的加息周期。令人鼓舞的是,投资者预期用作投资的资金池维持高水平,该行看到外界对实物资产仍然兴致勃勃。宏观经济的阻力和持续的通胀压力将影响投资决策,但当中存在明显的机遇,所以该行向客户建议,在今年的剩余时间内,寻觅新价格的阶段仍然是一个重要的主题。

亚太区写字楼行业仍然是该地区成交量最高的资产类别,上半年吸引了306亿美元的投资,与去年同期的高基数相比轻微下降8%。工业和物流投资(146亿美元)从2021年创纪录的交易量中下跌37%,而对零售资产的部署(140亿美元)则减少了31%。另外,投资数据中心和居所等另类资产(14亿美元)亦轻微按年下降12%。

尽管全球地产活动有所放缓,但亚太区的专项资金筹集仍保持良好势头。作为亚太区房地产行业长期利好的迹象,以物流、生活、数据中心、印度和东南亚为发展重点的基金持续获得全球和区域机构投资者的资金承诺。

受疫情导致的封城措施影响,中国上半年的投资额为141亿美元,按年缩减了39%。由于缺乏物流中心的买卖,日本的投资额(115亿美元)在上半年减少了33%。澳洲上半年的投资额为98亿美元,按年下跌27%。

此外,可持续发展框架在各投资委员会的议程中占据重要位置,影响其收购决策。仲量联行预计,随着新冠疫情后租户倾向于选择优质的办公室空间,投资者将会投放更多资金于增值策略,例如把旧写字楼翻新成绿色建筑。

仲量联行亚太区资本市场投资者信息及策略主管 Pamela Ambler 表示:,从投资活动再收缩可见,今年上半年,市场适应了新形势。资本仍然集中于亚太区地产市场。但由于投资者要为长远打算,并对未来可预见的金融市场紧缩而调整定价,因此将会更加注重资本部署。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