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邱晓华:房地产还需要政策上有更大力度的支持

2022-08-09 16:08:40 和讯房产 

  8月9日,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在广州开幕。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表示,当下经济短期主要受疫情来影响,其次是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影响。

  不过,邱晓华也提到,可以看到的是,下半年疫情冲击在逐步减弱,实际上,自4月份开始,经济已经由下降转企稳到回升。三季度疫情的影响还会进一步的减弱,因此三季度在稳经济大环境的推动下面,预计经济能够回到4%左右的回升水平,四季度还有可能进一步回到5%这样一个增长区间,全年估计能够实现4%~4.5%这样一个增长的目标,比5.5%的预期目标有差距,但是从趋势上看已经在逼近这个目标,可以说下半年经济会逐步好转。

  房地产方面,目前政策春风频吹,但邱晓华认为,房地产行业依然还在冬天,因为疫情造成了居民收入和消费者预期的行为都有改变,大家买房的意愿降低,买房的能力降低;另一方面,由于对地产行业的严调控带来的预期转入的影响,还没有完全化解。

  “目前房地产行业里面以民营房地产公司为主,他们依然还处在信贷困难,资金来源比较困难,负债压力比较大的阶段,这个市场的销售萎缩的冲击还比较严重,这些问题使得民营企业依然对前景还不看好,他们的投资行为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邱晓华说。

  “要改变目前这种状态,我们还需要在政策上有更大力度的支持,需要在税费上支持消费者,对开发商有像05年、像16年那种更大力度的支持,这样才能够使得消费者有更强的消费能力,有更好的消费环境,投资者有更强的投资能力,有更好的投资环境,这是需要政府去面对和解决的。”邱晓华表示。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