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贾康:“黑铁时代”并不意味着没有希望

2022-08-09 16:12:03 和讯房产 

  8月8日至11日,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在广州举办。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贾康发表了《改革中发展:中国经济与地产》的演讲。

  贾康表示,近两年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在几起几落的过程中,被人形容“打摆子”“过山车”,伴随着明显的“冰火两重天”。这种现象表明地产行业远远未能形成中央要求的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从全局来看,虽然房地产业投资仍然不振,但是全局投资有上升的表现,有些已经在房地产企业不动声色布局,市场分化的情况仍然是非常明显。

  贾康表示,下半年里面进行的纠偏、疗疾(自救+引导)之后能达到的回暖,仍值得期待。如果说曾经有过房地产业的黄金时代,这个时代总体算是翻过去了(不排除个别、局部的地方辖区里某一个地段还有一进去就赚钱的黄金时代特征,但是总体来讲没有了);白银时代仍然还是含金量很高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地方可能要面临“黑铁”时代,竞争加剧,优胜劣汰冷酷地展示在业内主体面前。但它仍然是伴随中国成长性相对沉稳的发展过程,不是要崩盘,黑铁时代并不意味着没有希望。

  房地产如何企稳疗疾与走向回暖,贾康表示,要抓住总体可能回暖的契机,关键问题在于如何在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配套改革中取得标本兼治、治本为上的实质性进展,土地、住房、金融、税收四大方面必须是一揽子改革,攻坚克难。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