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碧桂园服务黄鹏:要从三个角度进行物业服务重构

2022-08-10 15:38:21 和讯房产 

  8月8日至11日,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在广州举办。会上,碧桂园服务首席财务官、联席公司秘书黄鹏发表了《物业服务重构与未来展望》的演讲。

  黄鹏从三个方面提出物业服务重构的观点。第一,从精益管理的角度;第二,从价值运营的角度;第三,从回归初心的角度重构服务。

  第一,从精益管理的角度,物管是看菜下饭式的经营模型,一是要在有限的收入里面创造出更好的服务,需要差异化、专业化的服务。二是需要将基础物管服务建设它的基础设施,这些基础物管要建立自己的标准化基础设施。三是增值服务的重构。增值服务首先有基于资源的,还有基于提供服务的,基于销售的,基于数据的,基于垂直公司化的服务产品。本地生活服务需求就有四五万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参与者众多,物管公司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但是如何发展起来,关键靠商业化。

  产品化和精益管理是要一脉相承,做不到基础服务的经营管理,它会形成对发展产品的障碍。所以精益管理要使专业服务的作业面、基础服务的作业面和增值服务作业面重构,这是应对物管大发展之后形成大的规模,这种形式是一定要做的升级。

  第二,价值运营方面。物管的未来其中一条路就是做资产管理的价值运营,能够做资产设施管理,将资产的运营、交易以及随着资产生命周期的过程,咨询、顾问形成专业化的方案,一体来提供服务。所以基于资产管理、基于价值管理这个逻辑重构服务。还要形成对资产的募投管退的能力,才能真正解决价值运营的问题。我们要自己能够管理和引导业主,我们要参与资产的升级和退出,这是服务要重构的。

  黄鹏表示,对于物管走到今天这个阶段,还是非常坚信物管是一个长期主义的事情,不急于今天、不急于一时,房地产只是它众多供应的一个方面,国外最长的企业生存的是270多年,最早的一家起源于乾隆时期。物管百年之后一定还在,但是服务的形式、内容、产品都会发生变化,也许企业也会发生变化,但本质、使命和初心没有变化,就是始终为业主提供美好的服务,创造美好的服务产品,不断地更新、创造,就一定能够等到物管重新腾飞的时刻。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