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宸园”亮相北京,一场跨越千年的文化重逢

2022-08-11 17:24:34 和讯房产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文化自信增长、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升,曾经融于诗词书画的中式美好,正细雨润物般潜入现代人的衣食住行。尤其在文化强国的发展背景下,随着“中国风”风靡世界,植根于所有华人血脉中的中式美好人居也成为了当代人居新潮。

  古人的生活方式在现代人的血脉中苏醒,中华文明的精神复兴滋养了中国人民的复兴之路。在传承和发扬中式文化的道路上,身为央企的中建智地,对“扛起文化大旗,树立文化标杆”的历史使命自是义不容辞。

  8月11日,位于朝阳区崔各庄乡奶西318地块的项目正式亮相,定名“中建宸园”——作为中建智地旗下TOP级“宸”系产品的升级新作,同时也是中建智地旗下首个原创宋制产品,中建智地以西园雅集为起点,全面、纯粹地传承宋代美学,再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巅峰。

  响应中华文化复兴、文化强国战略,深入研究与传承宋制建筑与人居文化精髓,中建宸园不仅以极致产品、极致圈层服务、完整宋式生活美学和更舒适美好的场景营造,去满足北京高端客群持续提升的改善豪宅需求,同时也以最高的品质推助行业中式人居发展,再定义宋风中式的新巅峰。

  从西园到“宸园”,宋式美学巅峰盛世再现

  中建宸园,取材于宋代西园。

  文以园起,园以文著。探寻中国造园史,最早可追溯至上古的殷商时期。《诗经·小雅》有云:“乐彼之园,爰有树檀,其下维萚”。直至唐宋,登楼赏月,游园赋诗成为文人雅士之间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留下大量传世佳作的同时,也将成就了园林艺术的新巅峰。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回顾历史可见,私人园林,以宋最多;中式建筑,以宋为尊。宋代不仅是中式园林、中式建筑的盛世,也是文化的盛世、美好生活的盛世。

  漫数古代雅集,就以宋代的西园雅集为首。北宋元祐二年,在驸马都尉王诜的府邸中,苏轼、李仪之、米芾等文人墨客汇聚,游园集会,推杯换盏,流传至今的文章画卷,让生于钢筋丛林,长于水泥之间的现代人能够一窥当时盛世风貌。

  梳理宋代诗词书画中的盛世表现,可以发现,宋代的审美、文化与商业繁荣均与当代趋势契合,被世界认可。从宋代盛世到当代盛世,既是巅峰再临,也是文化重逢。

  如今,2022,位于北中轴附近,望京旁侧,临近奥森,万亩森境,双河环抱的中建宸园,正落于“古文新解”的最佳地点,也与曾经位于汴京中轴畔的西园不谋而合。

  从西园到“宸园”,随着中建宸园溯源宋代西园雅集,以此为起点,全面、纯粹地传承宋代美学、再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巅峰,并入契合当代人居的生活需求打造更丰富的圈层生活场景与日常美好体验,将有更多人读懂宋之美、看懂宋之魂,并得以在这里全面沉浸与宋代盛世与当代盛世的美好交融中。

  中式人居新高度,望京生态别墅区强势崛起

  坐拥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中建宸园位于两大生态绿环之间,一楔贯穿,两大城市公园,8大节点公园围合,处在望京北部最大的绿色生态版图上。

  不仅自然条件优越,中建宸园所在的朝阳奶西板块在经济产业发展与人居发展上也正处于价值快速攀升期:从区位距离上看,奶西板块距离望京及五环仅3. 5公里,距离阿里北京新总部仅2.5公里,且有新望京的核心电子城(600658)北区加持。这意味着,未来的奶西板块,不仅将承接阿里总部圈层红利、坐享科技创新产业集群空间发展未来,还将承接望京外溢的高端人才。

  随着高端人才涌入而来的,必将是人居改善需求的不断提升。但在过去,该区域一直缺乏高品质改善产品,直到近期核心土地的集中出让,让这里快速汇聚了更多高品质项目。

  随着中建智地、首开、金茂等国央企高品质开发商汇聚在此,陆续落地低密高端改善作品,与周边“奥森+新北苑”区位的润泽御府、时代庄园、天润福熙大道等低密高端物业联动,一个独一无二的望京生态别墅区已然崛起,填补了望京缺乏知名品质别墅区的市场空白。

  尤其是在中建宸园发布后,随着这一高品质原创宋风作品再定义行业中式人居新高度,也将持续提升所在板块的人居品质新高度,吸引更多高端圈层人群的瞩目,助力望京生态别墅区更强势地崛起与发展。

  央企诚意献礼,雕琢名士理想人居

  作为央企中国建筑(601668)旗下100%控股的房地产业务经营运作平台,中建智地秉承中国建筑在建筑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全球开发的资历经验,以央企匠心品质,坚持“智造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定位“品质社区综合服务商“,目前已形成了“宸系”、“府系”、“璟系”、“印系”四大产品系,在其布局的京津、长三角、大湾区3大城市圈及海南均获得了优质口碑。

  其中,”宸”系作为中建智地的TOP产品系,代表了其产品标准的高峰。如今,“宸”系新作“中建宸园”作为中建智地首个原创宋制产品,不仅实现了中建“宸”系再升级,更把中式人居推向新高度。

  中建宸园对宋代美学的研究、以及更符合当代人的原创宋制作品,不仅基于市场满足了当代中国人美好人居需求提升,更是契合了中华民族文化复兴以及文化强国战略的需求。

  在整体外观上,中建宸园精心打造宋制建筑外立面与宋风园林美景,以“当代西园”为目标,呈现理想级的低密森境美宅。未来漫步宸园,化入骨髓的宋式建筑智慧,将最大满足现代人的宋式审美体验。

  在产品设计上,中建宸园以科学舒适为前提,对户型格局、整体面宽等进行优化,对精装标准进行全面升级。此外,中建宸园还将引入中建智地自营高端物业,为客户的生活质量基线画下新高。

  可以预见,一个重新定义行业宋风中式新高峰的作品已经诞生。未来,它将以怎样的极致产品体验与服务标准,全面落地宋制生态墅居的东方人居理想,整个市场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