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入沪15年:“新商圈”推动者再次踏上旅程

2022-08-13 14:32:50 和讯 

  近日,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认定了首批30家贸易型总部,包括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加快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升级新高地和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是稳经济的重要保障,也是促进上海建设为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抓手,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

  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龙湖上海虹桥天街赫然矗立,成为配套的有机组成,见证和助推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路的发展。事实上,自2007年起,龙湖在上海探索与城市共进路径的实践已有15年,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商业投资、租赁住房、空间服务等多航道业务及产城等创新领域。在2022年,龙湖还在与上海持续共进:经历上半年的齐心抗疫后,下半年,龙湖将有新的商业双子星入市,助推上海又一核心商圈成型。(龙湖上海虹桥天街)

(龙湖上海虹桥天街)

  龙湖TOD

  城市关键节点“加速器”

  随着城市化推进,轨道交通已成为推动大城市、特大城市和城市群转型升级的催化剂。从东京到纽约,从香港到上海,“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TOD模式,是国际一线城市改善交通拥堵、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制造新经济增长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也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作为国内引入TOD开发模式的城市运营商之一,TOD目前已成为龙湖最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龙湖在全国建成了包括上海虹桥天街、重庆时代天街等约80个TOD项目,龙湖的TOD开发做到了产品类型全覆盖。龙湖上海虹桥天街正式开业以来,陪伴着上海人度过了无数难忘的美好时光。

  事实上,龙湖已经在上海已落地了多个TOD项目,通过高效的交通接驳、多元的业态组合及丰富的建筑空间,进一步扩大辐射力,形成城市的“超级链接”,打造了一个个更为活力的都市生活圈,也展现了一种更加前沿的未来生活方式。作为优秀的TOD样板,龙湖闵行中心串联起居住、商务、商业、艺术、绿地等空间精妙地融合于一座“微型城市”中,成为赋能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商务引擎的TOD综合体,真正做到了与城市共进。(龙湖闵行中心TOD)

(龙湖闵行中心TOD)

  今年,龙湖将在奉贤新城开业奉贤天街TOD项目以及金汇天街,积极推进上海五大新城高质量发展。目前金汇天街招商率已突破96%,奉贤天街招商率达90%,业态丰富且完整,包括了星巴克臻选、MUJI无印良品、周大福传承、卡通尼乐园等知名品牌。

  租赁住房洞察

  服务上海城市人才战略环节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租购并举和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一直是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有利举措。

  上海超大城市的住房发展问题,一直广受关注。《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重点任务是要在“十四五”期间,形成供应租赁住房超过42万套,包括房和床位,将占住房供应总套数的40%。《2021年住房租赁市场报告》预测,租赁市场不断向“买方市场”转变,品质化租住需求持续释放。

  龙湖冠寓一直致力于为上海的城市青年打造高品质租房服务。目前龙湖冠寓已经在上海落地包括“核桃”、“松果”和“豆豆”三个产品系,助力上海的人才战略。例如其闵行天街店以及闵行星悦荟店,就以优惠价格为周边航天技术研究人才提供居所。(龙湖冠寓上海顾村公园店)

(龙湖冠寓上海顾村公园店)

  此外,龙湖冠寓还洞察到Z世代的住房需求,为青年人才专属打造“住梦计划”,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惠租房政策,助力更多青年毕业生安居。同时,随着长三角城市群轨交一体化的逐步落地,面对越来越多的“双城生活”族,冠寓还适时推出了跨城换租服务。

  这一系列契合时机的为人才服务的举措,也让龙湖冠寓获得了点赞。近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公布了长租公寓综合性能评价首批12个项目名单,在获评五星级认证的11个长租公寓中,龙湖冠寓有9个项目上榜,产品力和服务力获得充分认可。龙湖冠寓上海华泾天街国际公寓也成为全国首批、上海唯一获五星级认证的长租公寓。

  龙湖智创生活

  温度服务拓展城市诗意空间

  2021年的夏末,在交付已10年的上海龙湖郦城社区里,善居工人用1000株向日葵为龙民们打造了一段充满芬芳的回家路。这是龙湖“善居计划”中的一幕,也是龙湖打造业主参与社区共建新生态,提升业主体验创新的服务方式。(善居计划中,上海龙湖郦城打造向日葵花海)

(善居计划中,上海龙湖郦城打造向日葵花海)

  以服务推动城市和谐发展,提升城市人性温度。自2012年以来,秉承“善待你一生”的理念,龙湖集团旗下专注空间服务的龙湖智创生活通过开展“善居计划”,围绕环境美化、运动康体、便民福利、儿童关怀、园区空间五大维度,为城市带来新的社区环境以及“常住常新”的居住体验。“满意+惊喜”的温度服务已经成为龙湖深入人心的标签。

  不止居住空间,龙湖智创生活的服务网络还涵盖娱乐消费、生活、办公等核心场景,相对应的,对城市生活的服务范围也更多元且广阔。一直以来,龙湖智创生活不断通过一系列有温度又有趣的社群实践来证明自己的理念,已在上海接管服务90余个项目,涉及住宅、商业综合体、写字楼、轨交等多种业态,服务业主超5万户,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9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在居民居住满意度和忠诚度两个维度,龙湖在上海名列榜单前五位。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品格。上海是全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是不断生长、充满活力、拥有梦想的城市,这也意味着上海会有无限空间。

  2022年,至善龙湖期待继续上海同频共进,将陆续“上新”6个项目,包括奉贤新城双天街,国贸象屿龙湖·星璟原、龙湖南山·虹桥天玺领峯两个品质住区,以及两个冠寓项目,让龙湖式幸福更多地在上海生动实践,持续陪伴和见证城市生长。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