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8.16)丨统计局发布7月70城房价数据 央行超预期下调两大政策利率

2022-08-16 08:25:54 和讯房产 

  低头阅读 抬头方向

  资本市场

  三湘印象(000863)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拟减持不超2408.74万股

  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且二者互为一致行动人,三湘控股拟在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三湘印象股份,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24,087,409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2%)。

  华润置地旗下厦门润岳拟进行增资扩股 募资对应持股比例49%

  厦门润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进行增资扩股,募集资金金额择优确定,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为49%。

  正荣地产1.02亿出售泉州晋江合营项目公司51%股权及销售贷款

  卖方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购买待售股权,即目标公司51%股权及销售贷款,代价总额为1.02亿元,由买方以现金支付予卖方。

  消息称龙湖集团将获一笔35亿港元银团贷款 预计本周完成签约

  据资本市场消息,龙湖集团将获得一笔35亿元港币的俱乐部银团贷,预计本周完成签约。

  截至5月末 金科股份(000656)合计担保余额643.03亿 占净资产165.23%

  截至2022年5月末,金科股份对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32.87亿元,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510.16亿元,合计担保余额为643.03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5.23%,占总资产的17.32%。

  金科股份被减持1332.27万股 陶虹遐及其一致行动人现持股低于5%

  8月12日,虹淘公司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金科股份股份1332.27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2495%。

  企业动态

  南国置业(002305):因工作调动 胡泊辞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泊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胡泊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继续在公司任职,并担任公司联席总经理。

  首创钜大预计上半年录得不超过1.16亿元净亏损

  首创钜大预计,上半年将录得不超过约人民币1.16亿元归属于公司拥有人净亏损。

  弘阳地产拟8.57亿元出售广州白云项目34%股权及销售贷款

  根据股权稀释受让协议,广州招商及武汉大本营各自应付有关代价为人民币4.28亿元,其中包括转让50%销售股份(的代价金额人民币1.71亿元;及转让50%销售贷款的代价金额人民币2.57亿元,因此,出售事项总代价为人民币8.57亿元。

  正荣地产中期业绩预亏 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至多30亿

  预期集团于截至2022年6月30日六个月将录得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人民币25亿元至约人民币30亿元,而2021年同期则录得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人民币11.66亿元。

  建业地产:预期上半年录得50-60亿元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

  预期建业地产于期内将会录得约50亿元至60亿元的该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而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则录得约7.29亿元的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

  奥园集团:郭梓宁退任法人代表 由林显团继任

  奥园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从“郭梓宁”变更为“林显团”。

  中原建业: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约40%至45%

  预计该集团截至2022年6月30日为止6个月的归属于股东净利润将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下降约40%至45%。

  中国中冶(601618)1-7月新签合同总额达7245.8亿元 同比增长3.0%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1-7月新签合同情况简报。期内,公司新签合同总额7245.8亿元,同比增长3.0%。

  顾家家居(603816)上半年营业收入90.16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5.32%

  报告期内,顾家家居营业收入90.16亿元,同比增长1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1亿元,同比增长15.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17.19%。

  华润置地今年1-7月累计销售金额1490.9亿元

  2022年1-7月末,华润置地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490.9亿元,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87.67万平方米,分别按年减少20.6%及37.1%。

  恒大地产新增被执行人 累计被执行金额197.5亿元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涉司法案件4151起,有被执行人记录132条,被执行总金额197.5亿元;有限制高消费记录12条;有终本案件记录5条,未履行总金额261.39万元。

  华侨城前7月合同销售金额共314亿元 同比下降37%

  1-7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47.6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42%,合同销售金额314.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2022年7月,公司无新增土地情况。

  天誉置业:以债务重组为目的的清盘呈请聆讯押后至今日下午

  百慕大最高法院商事法庭首席大法官将以债务重组为目的而提交的清盘呈请的聆讯押后至8月15日(星期一)下午2时30分(百慕大时间),与委任共同临时清盘人的申请一起审理。

  融信中国:董事会主席助理吴建兴接替阮友直任执行董事

  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披露人事变动公告,其执行董事阮友直辞任,并新委任执行董事及独立非执行董事。

  卓越商企服务:确认北京环球财富2021年度的担保收入已实现

  卓越商企服务已收到北京环球财富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经审核财务报表。

  政策要闻

  辽宁建昌县:重点整治未按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如期交付等问题

  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和物业服务领域。

  央行: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逆回购利率均下调10个基点

  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

  福建:鼓励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 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鼓励依据国土空间规划,以乡镇或村为单位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腾挪空间用于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

  合肥建立房地产问题协调处理机制 涉及17家房企联名请求事项

  于8月12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便向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安徽/合肥地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发出会议通知,于8月14日下午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各企业准备发言材料带至会场,就当前经营现状、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发言。

  惠州:首套普通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2成

  对于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对于居民家庭首次购买非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则按原政策执行,为不低于30%。

  市场数据

  统计局:7月份一线城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 同比上涨3.1%

  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略增。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同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环比整体呈降势、同比降幅扩大。

  统计局: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6.4% 其中住宅下降5.8%

  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9462亿元,同比下降6.4%;其中,住宅投资60238亿元,下降5.8%。

  土地市场

  南京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新规:超过10%农民不同意不予征收土地

  《办法》界定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是指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法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以及房屋、其他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等,并给予被征地农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其他权利人补偿安置的行为。

  北京丰台区大红门一宗宅地预申请 起始价36.6亿元

  本次供应的地块位于丰台区大红门,土地面积约2.6万㎡,建筑控制规模约6.8万㎡,起始价36.6亿元。

  上海推出今年第四批房源 涉及39个项目12421套房源

  该批房源共涉及39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8.9万平方米,共计12421套,备案均价54490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