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2022半年报:营收60.82亿,相寓持续高质量增长

2022-08-25 23:00:23 和讯房产 

  8月26日,互联网人居生活服务平台运营商我爱我家(000560)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我爱我家上半年实现营收60.82亿元,同比下降0.77%;净亏损3.8亿元。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冲击与宏观经济环境变动影响,房地产市场处于低潮期,尤其是我爱我家营收占比较高的北京、上海两地,疫情持续时间较长,疫情期间无法正常开展业务,对二手住宅及新房交易影响较大,导致公司的住房交易服务类业务营收下滑。

  不过,随着京沪杭等我爱我家重点布局城市逐步走出疫情影响,直营城市经纪业务回暖趋势明显,我爱我家住房交易服务业务将逐步恢复。今年6月,我爱我家直营城市整体GTV环比增长42.9%,新增客户带看量环比增长16.3%。

  同时,我爱我家立足于长远发展,今年上半年加大了对于数字化升级和数字化组织建设的投入力度,加速CBS核心业务系统在全国范围内的城市推广覆盖工作;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点市场门店网络采取保护措施,对经纪人团队采取稳岗措施,保持了核心市场的运营体系活力。

  聚焦主业 提升服务品质

  面临宏观经济恢复缓慢叠加疫情冲击的严峻挑战,我爱我家选择坚持长期主义,把握居住服务产业升级的发展机会,聚焦主业发展,修炼内功,提升服务品质。

  为了有效应对市场寒流,今年上半年我爱我家不断推动公司业务品质、品牌力、运营效率、线上数字资产与线下“人、店”资源等核心竞争力的全面增强,提高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一方面,聚焦核心市场,巩固当地业务体系和规模,如京沪杭等核心城市;另一方面,积极发展房屋资产管理业务,推动服务标准落地,打造有品质的租赁服务。

  同时,在经纪业务方面,聚焦品质的全面提升,包括“房、客、人、店”四个核心环节的品质管理。具体包括:强化客户运营,提升服务体验,如通过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提升签后服务环节的履约自动化能力;完善房源端从楼盘库到成交转化的全流程管理,依托数字技术打造“甄选好房”产品;加强经纪人端建设,持续强化服务品控,提升经纪人合作效率,同时加强培训提升素质;升级门店端管理,以完善门店全生命周期标准化管理、提升门店店效人效和经营利润为目标,启动门店管理系统的开发。

  稳步发展 相寓规模与效率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我爱我家旗下长租公寓品牌相寓已成长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与防波堤。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相寓各项核心指标水平保持业内领跑地位:实现租金交易额73.3亿元,营业收入29.82亿元;业务覆盖15座城市,在管房源25.7万套,同比增长4.5%;平均出租周期9.6天,平均出租率95.8%。

  相寓致力于打造“中国首个‘新市民和青年人’的安心租房科技平台”。2022年,相寓业务确立“数字运营、智能服务管理”的经营方针,加大业务的数智化水平,以“数智服务中台”规划为依托,启动了“数字化驾驶舱”、“小寓智系”等数智化产品的开发和应用,积极推动专业品质和运营效率的持续精进。上半年,相寓业务核心城市虽受疫情不同程度影响,但依托多年的管理经验、快速反应机制,通过数智化运营工具的赋能,有效控制了风险,促进相寓业务有质量发展。

  此外,我爱我家作为杭州市住房租赁规范运营的从业企业,凭借相寓业务领先的市场运营规模,获得了“中央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专项资金”的年度奖补。在市场不断成熟完善,行业标准化、规范化日益增强的趋势下,相寓业务也将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